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教育部敲“送礼”警钟 六成网友认为教师节不应送礼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10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明天将迎来我国第32个教师节。对于如何给老师过节,不少家长伤透了脑筋。为了让孩子受到特别照顾,教师节送礼之风屡刹不住。从贺卡、鲜花到礼品、礼金,礼物逐步升级,价格也水涨船高,这既有违尊师重教的节日本意,也伤害了教育公平。日前,教育部发文,要求各地开展严禁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专项治理。这既是针对学校老师发出的禁令,也是向纠结于“送礼”的人们敲响了警钟。如果您是家长,今年教师节,您还会给老师送礼吗?如何让教师节不再为“礼数”纠结?

网友留言:

微博网友@Mystery:教师节送礼是个坏习气,都是家长惯的。我觉得家长们要检讨自己,不要助长过节送礼的坏风气。

微博网友@王卜先生:教师节送礼可以,看怎么送了。我们教师节给老师送的都是团体礼物。集体的心意比个人更有爱。

微博网友@王者:不反对教师节给老师送礼物,但是,建议给老师放一天假,这才是最好的礼物。

调查结果:

约有六成网友认为,教师节不应该给老师送礼。

微博网友@神秘小哥:教师节送礼是个坏习气。我觉得家长们要检讨自己,不要助长过节送礼的坏风气。

微博网友@红居易:真正的尊师重教不在于送礼。反而,兴起送礼之风后,导致了腐败和攀比的问题。老师们应该自觉抵制礼品的诱惑,相关部门也应该加强监管。

也有约四成网友认为,教师节可以适当向老师表达敬意,但是要选好,礼物应该和钱多少无关。

微博网友@聪明的博主:我是一个即将步入教师岗位的人,我认为,大多数老师是有师德的,希望大家不要因为一两个坏老师就对所有教师失望。有偏见和误会的话。老师也会很伤心的。另外,老师可以收学生制作的手工礼物和贺卡。

微博网友@一条大河波浪宽:教师节,给老师做礼节上的表示,未尝不可。但是,直接送钱送物,不仅俗气,还会涉及到廉洁风气问题,反倒让正常的师生关系蒙上“阴影”。不妨各班级组织一次“交心会”,邀请科任老师,还有学生父母参加。每个同学都可以登台讲讲,和老师之间发生的温馨故事,制成音视频。这个礼物就很珍贵。

来 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