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泉州启动Ⅰ级应急防御台风“鲇鱼” 全面进入备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8

心系百姓,全力防台。第17号台风“鲇鱼”逼近,27日,第十二次市党代会召开间隙,我市数次召开防御“鲇鱼”台风工作会,争分夺秒部署防台工作。

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多次部署防御工作。

根据预测,第17号台风“鲇鱼”将给我市造成严重风雨影响,预计沿海28日凌晨到上午有阵风12—14级,下午起风力逐渐减弱,沿海县市陆上上午有阵风10—13级;27日11时—29日20时,将有100—250毫米,局部超过350毫米的过程雨量。

在防御“鲇鱼”台风工作会上,郑新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副省长黄琪玉的要求,按照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要求,抓住台风登陆前的最后时间,过细检查各项防御措施,各就各位、分兵把守,全面进入战斗状态,落实落实再落实。党代会结束后,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立即回到岗位,随时跟进调度,全市所有防汛责任干部要坚守一线,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始终和群众在一起。电视、广播等媒体要不间断发布避灾警示,提醒群众,引导群众。要果断决策,灵敏反应,按照台风正面登陆过程雨量400毫米标准设防,坚决彻底组织安全受威胁的群众转移,争分夺秒加大超汛限水位水库下泄流量。市、县两级防指要加强跟踪分析,及时调整部署,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并立即采取措施。要不折不扣执行各级防汛指挥指令,防汛成员单位要派专人进驻防汛指挥部,部队官兵、抢险队伍、大型设备要提前预置到位。要严明防汛纪律,层层落实责任,对不在岗、不在状态、不落实的,坚决问责追责。

27日深夜,郑新聪再次来到市防指,传达于伟国省长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冬的最新指示要求。郑新聪要求,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不可麻痹大意,要牢固树立防大汛、防大雨、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切实把防台各项工作做前面、做周全、做精细、做到位。要提前预置抢险力量与装备到可能受灾的区域待命,要抢在台风来临前把力量与装备预置到位。各地各部门要通知已转移的人员绝不能回流,需要新增转移的人员要及时组织安全转移,在家群众尽量不要外出,以防发生意外。各地要提前预备安置点,以接纳新增转移人员。

27日深夜,市长康涛还专门召开视频会议,再次确认各县(市、区)人员转移情况、抢险救灾队伍物资预置落实情况、地灾等重点部位防御措施落实情况。

市领导林俊其、林万明、林锦明、肖汉辉参加相关会议或部署有关工作。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