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新加坡福建会馆下属学校师生莅临泉州师院附属小学进行文化交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5-23

 

 

泉州经济网讯,5月23日上午,新加坡福建会馆下属5所学校师生共60多人莅临泉州师院附小进行文化交流。来自新加坡的56位小朋友与附小的学生“手拉手”,一同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在校四楼会议室拉开序幕,附小黄校长与新加坡交流团团长致辞及互赠纪念品后,双方小朋友们用真挚热忱的表演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古筝重奏、古诗演唱、南音表演、琵琶独奏、相声、诗朗诵……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示了两地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随后,在学校红领巾小导游们的带领下,参访团依次参观了游泳馆、棋社、科技廊(闽台民俗风情展)、植趣园、地理生物园、科技馆、图书馆、美术社团活动室等活动组室,充分感受了附小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积淀丰厚的文化内涵和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最后,新加坡的小朋友分三组与附小的学生同堂上课,参与包括红包花灯制作、闽南戏剧脸谱制作、书法学习在内的学校特色课程体验活动。

 


新加坡福建会馆属校与泉州师院附属小学互赠纪念品

 


古筝重奏《渔舟唱晚》

 


南音表演《南音生南国》

 


新加坡爱同学校  直笛表演《紫竹调》

 


诗歌朗诵《泉州:幸福的港湾》

泉州师院附属小学黄校长表示,能够与新加坡福建会馆属校进行交流深感荣幸,这对于深化学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有着特别的意义。真诚的希望和新加坡福建会馆属校能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师生互访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学校师生的友谊,为学校的发展作出积极地努力。此次的交流将开启两国学校的师生合作与交流的友谊之门。

 


红包花灯制作

 


书法学习

 


闽南戏剧脸谱制作

 


参观科技馆

 


红包花灯制作成果

欢乐的时光虽然短暂,但两校学生的友谊之芽已悄然萌发。本次交流为弘扬推广泉州传统文化,加强两地文化交流提供了平台,对促进两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泉州师院附小与新加坡福建会馆属校师生合影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