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李国庆力挺刘强东:只要董事会同意,“独裁”无可厚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4-11

4月11日早间消息,近日,关于京东大清洗的消息层出不穷,三大CXO离职,高管轮岗、快递员公积金下调、甚至被曝出裁员......当当网创始人,原CEO李国庆在接受自媒体“开柒”采访时,就大企业管理困境给出了7点看法。他力挺刘强东的此次内部动刀,称:“董事长老刘推动变革,精神可嘉!只要是董事会同意,独裁无可厚非。”另外,他还在微博表示,对于空降来自大企业高管率先出局其实不用阴谋论,还是企业发展阶段论。创业公司成规模,需要有训练的外聘高管引入管理工具,而创始高管往往有很强学习力,吸收后,在决策力和捕捉商机(消费者觉察上)具有天然优势。

但针对996,他给出了不同看法,“我反对996工作时长。那都是上司自欺和欺骗上级。”

以下为李国庆在接受自媒体“开柒”采访时的看法全文:

1 公司从高速成长到稳定增长,经常要裁撤冗余,虽然不是最佳方案(最佳还是继续寻求高速增长)。扁平化、重叠组织合并是有效的。

2 从年初CEO徐雷的增长重质量、轻数量,企业销售市场进入稳定增长,追求利润,也必然要走上面的路。

3 我赞成末尾淘汰。末尾淘汰和裁员区别:末尾淘汰后还补充就不是裁员。淘汰是对员工的警醒和负责体现。

4 企业成长、企业文化和领导风格,如何从创始人的自然生物的家文化(family)转型为化纤的有机的有人情味的科层文化,是所有企业面临困境。

5 董事长老刘推动变革,精神可嘉!只要是董事会同意,独裁无可厚非。

6 一个集团横向纵向扩张,尤其技术、物流很难奉行(同)一个企业文化。

7 我反对996工作时长。那都是上司自欺和欺骗上级。详见我在腾讯视频的关于职场文化的讲演。

8 一切变革要围绕用户,围绕公司未来战略目标。利润增长经常是满足股东,不一定是公司长期战略。

来 源: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