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税收政策解读»正文

泉州逐步推广“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模式 让纳税人秒懂税费降多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29

日前,福建科丰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斌收到了惠安县税务局干部送来的“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账单上清晰地列出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的减免税费项目及金额。“按照税务局提供的‘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推算,全年能减60万元的税费,这是意外之喜,很开心。”黄国斌说。

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季度申报征期刚结束,许多企业就收到“减税降费红利账单”,这是源于惠安县税务局推行的“县局盯分局、分局盯片区、干部盯税户”网格化管理模式。据介绍,惠安县税务局将管征区域划分为66个网格状单元,每个网格由干部包干到户、责任到人,通过“一局一账、一户一档、三维监控”的服务管理模式,设立全县减税降费总账、税费管理部门明细台账、分局台账、税管员明细账,并加强对纳税人申报情况的监控,及时辅导纳税人更正申报,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

“通过网格化实现精细化、个性化和人性化管理,目的在于确保减税降费一户不漏、一分不少,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惠安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征期一结束,该局便及时制作生成全县符合优惠条件纳税人的“减税降费红利账单”,逐户送达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确确实实体验到减税降费的获得感。

据了解,这样的“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模式将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广。下一步,泉州将重点推行“一二三四”减税降费工作法,即:建好全省首个“减税降费融合宣传服务中心”,织好网格化管理、网络化监控“两张网”,协调算好“政府部门的效益账、企业的获益账、税收收入的核算账”,努力实现“宣传解读、业务辅导、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四个全覆盖,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第一时间了解减税降费政策。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