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母公司登陆港交所 时尚男装GXG能否凭借上市再进一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5-28

5月27日,中国男装品牌GXG母公司慕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慕尚集团”)正式于港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1817.HK,开盘股价较发行价4.39港元上涨了1.37%至4.45港元,市值约为42亿港元。此前,慕尚集团招股发行价在4.68至5.88港元之间,此后于5月22日下调发行价格至4.39港元,低于招股价区间下限约6.20%。作为新上市的男装企业,在当前竞争激烈的时尚男装市场中,GXG能否凭借上市再进一步呢?

据悉,3月20日,慕尚集团向港交所递交了IPO申请,拟筹资约23亿港元。公开资料显示,慕尚集团旗下目前拥有的品牌和产品主要包括GXG系列和运动服。GXG系列包括核心男装品牌GXG、休闲男装品牌Gxg Geans及童装品牌Gxg Kids。运动服则包括Yatlas及2XU。主要针对追求潮流及注重时尚的中高端客户。该公司曾于2016年获得来自LVMH旗下L Catterton Asia基金的投资。据公开报道,L Catterton Asia共投入40亿元购得其70%的股份,为其控股股东。

据悉,此次慕尚集团全球发售共2亿股股份,其中国际发售1.8亿股,最高募资约为11.76亿港元,瑞信、花旗和招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基石投资者万达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及砂之船集团已分别认购3567.15万股及911.15万股。

中国商报记者发现,在男装企业普遍回暖的近三年,慕尚集团的业绩也呈现稳步上升趋势。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年至去年,公司收入呈现稳步上升,由2016年的30.17亿元增加至去年的37.87亿元,2016年至去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2%。同期,慕尚集团的毛利分别为16.17亿元、18.99亿元及20.32亿元,整体毛利率分别为53.6%、54.1%及53.7%。公司表示,毛利能够持续稳定增长,一方面旗下自营店收入贡献多,且合伙店与经销商拥有更多毛利率;另一方面是由于线上销售比重上升带来了更低的经营成本。

值得关注的是,GXG是最早试水电子商务的男装品牌之一,其长期致力于发展新零售,拓展新的线上渠道。据悉,GXG男装2010年就入驻了淘宝平台,截至去年底,慕尚集团拥有天猫、淘宝、微信小程序、唯品会等13个线上销售渠道,是当前时尚男装品牌线上渗透率最高的企业。与此同时,线上销售应收占总收入的比重明显上升,由2016年的23.7%增加至去年的35.7%。中国服装协会相关专家表示,GXG线上销售比重的上升能够反映出公司对线上渠道的重视。

不过,GXG也有令人担忧的一面。5月22日,慕尚集团下调发行价格至4.39港元,低于招股价区间下限约6.20%。原因在于,截至5月19日,孖展资金总计0.0714亿港元,距离集资金额较远。发行价下调后,公司自招股所得款项净额减少至约8.057亿港元,股份市值减少至约41.705亿港元。

一位投资人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资本市场对于慕尚集团的热情度并不高,募集资金尚不能完成,慕尚集团下调发行价格也是为了避免上市当日股价下跌的尴尬。

从招股说明书来看,尽管公司的业绩稳定增长,但随之而来的是费用、成本的相应增加。公司经营租赁租金、折旧及摊销等费用均出现了30%以上的增长。这也将是慕尚集团上市后需要解决的问题。从目前来看,GXG业绩相对稳定,但时尚男装行业入局者较多,能否在市场中分得一杯羹仍需要企业上市后认真思考。

来 源: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