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曝光»正文

德化一公司账户被冻结 赶紧还清300万元欠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9-06-10

老话说得好,不见棺材不掉泪。看到公司的账户被冻结,陈某终于意识到,唯一的出路就是赶紧履行法院判决的义务,300多万元欠款说还就还。

德化法院介绍,2016年8月19日,德化某公司向泉州一家银行借款438万元,借款时间为一年。借款期限届满后,公司未能按合同约定期限偿还借款本息,截至2017年11月24日,尚欠借款本金3025176.11元,利息7104.62元。由于双方始终未能在还款问题上达成共识,2017年12月4日,银行将该公司告上法庭。

判决生效后,因为欠款数额较大,该公司依旧难与银行达成还款协议,该公司始终未能主动履行还款义务,银行随即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承办此案的执行员立即对该公司名下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对公司相关财产也进行了查封。直到这时,抱有侥幸心理、认为拖一拖缓一缓才还款也不迟的公司负责人陈某再也“坐不住了”——账户被冻结之后,进账的款项难以使用,日常开销也无法维持,公司的经营陷入停滞。无法眼睁睁看着公司每天都在亏损,陈某最终决定一次性还清所有欠款。

结案手续办完,看到公司账户终于解封,陈某也大大地松了一口气,并表示自己得到了深刻的教训。

“根据法律规定,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有权向有关单位查询被执行人的存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情况。人民法院有权根据不同情形扣押、冻结、划拨、变价被执行人的财产。因此在执行立案后,我们会立即对被执行人的相关财产信息进行查询,一旦发现有财产可供执行,将会立刻采取执行措施。”该案办理人执行员小林告诉记者,“对公司而言,一旦被冻结了银行账户打击将是‘致命的’,只有加紧还款结案,才能重新使经营回到正轨。”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