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上岗前未培训!南安打响泉州地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行政处罚“第一枪”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7-06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黄锦玲)日前,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在对泉州市启发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中,发现该企业聘用驾驶员张某生后,未对其进行岗前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就安排其执行运输任务,造成张某生驾驶营运车辆运输过程中发生一起亡人交通事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四条第三款规定,市交通执法大队当场责令企业整改,并依法处以一万元的罚款。这是目前泉州地区范围内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首次运用安全生产法有关规定对交通运输企业进行行政处罚。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还针对该企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根据《泉州市安全生产领域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实施方案(试行)》《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进一步落实泉州市安全生产领域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规定,将其纳入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进行管理。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再次提醒广大交通运输企业,务必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为全市交通运输市场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