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部门信息»正文

南安市政协组织开展“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成效”专题视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9-04

根据工作安排,9月3日上午,南安市政协组织开展“南安市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成效”专题视察活动。南安市政府副市长王昭昭,市政协副主席黄春艺,市教育局、市政协有关办(委),市民盟、民建、民进、九三学社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当天,视察组实地走访南安市第五幼儿园、南安市第五小学、南安市第十小学、南安一中江北校区,详细了解学校招生、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校园环境、教学成果、在建项目进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南安市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成效汇报及南安一中教学教育成果汇报。据了解,在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三年行动中,南安市从教育资源布局、教育结构调整、教育装备升级、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促进教育质量全面提升,高中教育“培优拔尖”成效显著,初中“壮腰”提质成效明显,优质学位供给逐渐扩大,城乡教育发展更加均衡,师资力量不断壮大,全市各类学校办学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指出,在南安市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要提前谋划新一阶段工作,紧密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南安实际,综合考虑谋划,不断提高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要在加快教育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强学校管理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树立良好的师风、班风、校风;要更加注重优质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的合理分配,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