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东石有了乡村振兴专家联络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2-09

12月5日上午,在晋江东石镇,举行了中国福建三农网信息服务站、乡村振兴专家联络点授牌仪式。以此为平台,中国福建三农网、福建省乡村振兴专家智库委员会的专家、学者将加强与东石镇的紧密合作,促进东石镇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

当天上午,合作三方举行了服务站、联络点授牌仪式。随后,专家、学者一行调研了晋江市梓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胡萝卜基地,查看了该基地胡萝卜实验田、院士工作站、胡萝卜博物馆等,详细了解东石镇胡萝卜产业发展状况。

在当天的东石镇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东石镇镇长李德铭介绍了东石镇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工作,并就东石镇以胡萝卜产业优势入选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等工作进行重点推介。

“乡村振兴最缺的是人才,如何更好地吸引青年人才回乡,支持农村发展是我们目前遇到的难点。”“种植胡萝卜需要海沙来改良土壤,可是海沙价格越来越高,种植成本也相应提高,不知道有没有破解办法。”……现场,东石镇多位村支书、农场主,就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与专家学者们展开了探讨。

致公党福建省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福建农林大学教授王松良鼓励各农村干部、农场主,要积极抢抓国家扶持农村、农业发展政策,结合各村实际、发挥各自优势,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专家、学者也将就东石农村、农业现状和发展困惑,展开深度调研和分析,帮助东石镇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促进东石“三农”事业发展。

当天,专家、学者一行还走访了东石镇塔头刘村、潘山村,实地“把脉”东石镇农村、农业发展情况。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