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东石镇召开渔船安全警示教育会暨职务船员技能培训、 船工保险业务解读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1-20

为了切实提高船员持证上岗率,保障晋江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进一步加强我镇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切实保障渔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晋江市农业农村局和东石镇政府共同协商制定的培训计划,11月19日至20日,我镇召开了渔船安全警示教育会暨船员技能培训、船工保险业务解读会。参加会议的有晋江市农业农村局、东石镇副镇长吴友峰、镇船管工作人员以及东石镇270多名船东船主。

 

 

会上,东石镇副镇长吴友峰强调

船东船主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结合宣传了渔港渔船防污染、渔船火灾应急处置、防范商渔船碰撞以及渔业船舶安全生产风险要点,要严格落实渔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保护海洋环境意识。船员要持证上岗,要按规定配足救生、消防、通信设备等,并确保设施设备可正常使用。出海前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生产作业时要时刻注意安全。镇船管站要持续强化海上渔船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培训班上,培训讲师“寓教于乐,融教于趣”,结合具体实际案例,分别从渔船航行停泊、作业和防风防台、救生、险情处置等相关安全生产基础知识进行理论授课,并就救生、险情处置等项目进行现场实操演示。

 

 

 

 

现场,与会人员积极参与提问及实操互动,培训取得预期实效。一位与会船主表示,本次培训课形象生动,令他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培训

切实提高了各船东船主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救逃生应急处置技能以及防灾避险能力。

今后,东石镇还将继续按照便民原则,采取就地培训的形式,合理落实培训师资、时间、场地,力争再组织开展,持续强化各领域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为辖区营造更加平安、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氛围。

来 源:仁和东石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