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南泰杯”东石镇第二届宪法演讲比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2-07

冬阳暖暖,和风煦煦,在这特殊美好的日子里——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我们迎来了“南泰杯”东石镇第二届宪法演讲比赛。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宪法实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具有显著优势、坚实基础、强大生命力。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在全社会普遍开展宪法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

比赛荣幸地邀请到了晋江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陈惠卿,成功中心小学老师柯惠娟,梅岭心养小学老师许玉堂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评委们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以及现场效果等四个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

比赛由锦青中心小学老师叶萍萍主持,来自我镇各中小学的学生和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两个组别,共有46位选手参加,他们在为时五分钟的演讲时限里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选手们个个准备充分,自信的脸庞洋溢着如火的热情。他们或以宪法的特性、历史发展为出发点进行多面论证;或以著名违宪事件为论据进行丝丝入扣的剥茧分析;或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吟诵宪法之威严,展示学宪法的严谨学风。文铺锦绣,字吐珠玑;篇篇俱是云烟满,句句皆取锦绣裁。

选手风采

每场比赛后评委均对比赛进行了深刻的点评,鞭辟入里,尽显法律的严谨与公正。

本次比赛共决出中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小学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学法是为了守法。我们每一位公民都应该成为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模范。只要人人遵纪守法,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和谐,家庭就会更加美满。相信通过今天的演讲比赛,人人会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坚守宪法规定,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