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正文

专项行动圆满落幕,路域整治仍将推进 ----保护路产路权,维护春运公路路域环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1-29

泉州经济网讯(记者 吕志鑫)为保障2021年春运期间南安市公路的完好、安全和畅通,维护公路路产路权,消除公路通行安全隐患,南安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于近阶段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春运”前公路路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南安交通执法大队紧紧围绕“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目标,合理统筹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的巡查执法,突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严格序时推进整治行动,重点打击以下六类违法行为:擅自占用、挖掘公路的行为;在公路上及公路用地范围内摆摊设点、堆放物品、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违法占用桥下空间等危及桥梁安全的行为;擅自增设、改造平面交叉道口的行为;擅自设置非公路标志的违法行为;在公路建筑控制区内违法修建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的行为等其它损坏、污染公路和影响公路安全畅通的行为。

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59人次、执法车辆98辆次,对重点路段、区域、时段进行巡查和治理,累计整治里程共2113公里,制止占用、挖掘公路5起,劝离占道摆摊设点72处,清除占用公路堆积物28处、清除堆积物89平方米,拆除违法设置非公路标志8处,清除占用桥下空间堆放品和搭建设施3处。

行动虽已结束,整治仍将继续。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将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健全日常执法检查机制,完善公路路域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强化执法巡查力度,保护路产路权,维护春运公路路域环境,消除公路通行安全隐患。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