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铁观音位列“中国名茶品牌传播力指数”第一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11

5月10日,由新华社品牌工作办公室、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搜索等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茶品牌建设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名茶品牌传播力指数报告》,安溪铁观音进入“中国名茶品牌传播力指数TOP10”,位列第一名。

据悉,中国名茶品牌传播力指数是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权威发布,指数以中国茶品牌为研究对象,综合运用公开权威数据以及互联网大数据,从品牌知名度、品牌公信力等方面构建合理、专业、可操作的动态监测体系,以量化、直观的方式呈现中国茶品牌建设情况及社会影响力。安溪铁观音凭借优质的茶叶品质、较好的市场口碑、多元化的品牌传播策略,展现出强劲的品牌传播力,位列指数排名第一名。

近年来,我县深入践行"三茶统筹"理念,以创建国家首批农业现代示范区为契机,弘扬茶文化,做强茶产业,提升茶科技,充分发挥基础管理扎实、产业链条完整、产业配套齐全、茶叶电商发达、销售渠道畅通等优势,打造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安溪模式"。2022年,全县涉茶行业总产值达320亿元,安溪铁观音品牌价值达1430亿元,连续七年位居全国区域品牌价值茶叶类第一,安溪铁观音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双遗”。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