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石狮今年拟新办(改扩建)5所长者食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19

记者日前获悉,石狮市今年拟新办(改扩建)宝盖镇杆头村长者食堂、永宁镇下宅村长者食堂、锦尚镇奈厝前长者食堂、鸿山镇东园长者食堂、凤里街道后花长者食堂等5所长者食堂,每个项目给予30万元建设补助资金。

近年来,石狮市积极探索推广长者食堂,发展老年人助餐配餐服务。一方面,加大政策扶持,对符合标准、运营规范,持续开展6个月以上助餐服务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给予建设和运营补助。其中,改造建设长者食堂,给予一次性补助15万元,根据服务人数及综合评估,给予每年5万—10万元运营补助,所在镇政府酌情配套补贴。另一方面,明确建设标准,规定长者食堂建设方式主要有三类,即“功能拓展型”“社会合作型”“社区新建型”,并按照因地制宜、灵活多样、便利可及的原则,合理确定建设运营方式。要求建有厨房和餐厅,供餐能力每日100人以上,就餐座位50个以上。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