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花样儿童节 如今的孩子这样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6-02

“水枪”大战、体能运动、非遗体验……连日来,泉州市的幼儿园和中小学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让他们在活动中展示个性特长、涵养爱国情怀,享受成长的快乐。

倾听孩童心声 自主愉悦过“六一”

“兔子发箍很好看”“小西红柿好吃又营养”……5月31日一大早,泉州幼师附幼中六班的萌娃们就来到彩虹集市,将亲手制作的作品排列好,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前来“抢购”。除了热闹非凡的彩虹集市外,每个班级围绕“我的六一,我做主”开展了“游戏乐淘淘”、幼儿美术展、《萌娃说戏》等活动。“教师把自主权交给孩子,鼓励孩子们大胆讲述节日心愿,以彩虹集市为例,从前期策划、蔬果种植、素材搜集、创意制作,到搭台交换售卖都是孩子们与老师一起完成的。”该园园长欧阳毅红告诉记者,如果能将这份快乐传递,将孩子们的“小我”融入社会的“大我”,会更有意义。

 

泉州幼师附幼的萌娃们沉浸在表演中

泉州市温陵实验幼儿园则以孩子们最喜欢的水球大作战、炫彩水枪秀、夏日泳池趴等系列玩水方式,拉开了儿童节的“嗨——序幕”。“这是我们的换装小屋”“这是我们的浪花堡垒”,孩子们托着水球、背起水枪,展开一场“欢乐水派对”。在欢腾的户外场地,还有萌宠来报道、美食分享会、色彩狂欢秀……孩子们在自主策划、自由装扮的节日里,实现了“梦想自由”!园长褚晓瑜表示:“关于‘六一’,关于游戏,孩子们有各种奇思妙想……我们用心倾听孩子们的一百种语言,用情甄别孩子们的一百个想法,用爱实现孩子们的一百个愿望……”

 

泉州市温陵实验幼儿园的“欢乐水派对”

在泉州市刺桐幼儿园,一场“趣味运动 乐享童年”体能运动会在欢声笑语中开启。小朋友通过体验“匍匐前进”“独木桥”“时光隧道”“跨越屋脊”等丰富多彩的运动游戏,锻炼体魄。不仅如此,学园还面向刺桐社区和梅峰社区开展“亲子运动进社区活动”,近20个婴幼儿家庭参与。

 

泉州市刺桐幼儿园举办“趣味运动 乐享童年”体能运动会

丰泽区圣湖实验幼儿园以一场“非遗初体验 幸福伴成长”主题活动迎接“六一”。在这里,孩子们能欣赏到活灵活现的“妆糕人”、精美雅致的剪纸花灯以及簪花围,也能泡茶、品茶,还能体验“火鼎公婆”“醒狮大赛”等趣味横生的游戏,切实感受闽南传统游戏的精彩之处。

红色主题活动 厚植爱国情怀

市区不少小学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共享祖国的荣光、感受生活的美好。

 

丰泽区第四中心小学举办“品海丝古韵 歌刺桐新风”海丝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孩子们献上了拍胸舞、南音等精彩表演。(陈晓东 摄)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5月31日,泉州市实验小学以歌唱革命歌曲的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一首首经典歌曲,唱出了师生们对祖国、对党深沉的爱。该校开展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既有阳光之星表彰、新生入队活动,也有联欢表演、游园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有表演的机会,让孩子在“乐”与“动”中享受节日的快乐。

 

市实小举行精彩的联欢表演活动

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以一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拉开了庆祝“六一”的序幕,该校不仅开展了“童心童趣、童谣传唱、红歌展演、器乐齐奏”四场少年宫专题展演活动,而且每个年级都有各自的实践活动,如亲子游园、趣味游园、图书淘宝交易会、趣味运动闯关、拔河友谊赛等。

在丰泽区海滨实验小学,一群朝气蓬勃、英姿飒爽的孩子们通过整齐划一的手势舞真情演绎了《精忠报国》,歌唱了《国家》,点燃了每一位师生内心深处的激情与澎湃,迎接属于他们的红色“六一”。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