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南安投入2.33亿元点亮西溪夜经济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29

近日,南安市西溪两岸夜经济生活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完成招标,预算控制价2.59亿元,第一中标候选供应商投标报价2.33亿元。这一项目的建设,将提升西溪两岸这一南安重要展示窗口的形象,助力打造特色夜经济城市品牌,进一步提高城市氛围。

据介绍,南安市西溪两岸夜经济生活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起于溪美大桥,经西溪两岸至东安大桥。将对区段两岸建筑的立面及沿线景观进行夜景提升,并以南安市大格局为基调,重点打造以西溪为城市中轴线,南北两岸夜经济宜居生活圈。项目规划建设形成一江(西溪及两岸建筑景观)、三山(南山、北山、凤凰山)、七桥(东安大桥、晋安大桥、梁安大桥、南安大桥、柳城大桥、美林大桥、溪美大桥)、多组团(新华街重点组团、成功街重点组团等)的景观照明新格局,并对市区内重点路段路灯进行智慧升级和实施集中纳控管理。

本项目拟以沿江武荣公园岸线为主要观看视点,从城市级空间基底进行核心文化演艺的打造及科技展示,展现南安城市的文化内涵和城市故事,并且从城市尺度方面考量建筑高度、本身建筑形式应该采用的灯光演绎方式,充分展示南安城市文化传承,通过景观照明的打造,用灯光语言展示南安城市形象。

同时,通过亮度和光色的统一规划、灯光联动,点、线、面的照明手法与动静态的照明形式一起,呈现出西溪沿江两岸动静相宜、明暗有序、江城相映的城市夜间品位,实现有序的照明提升。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