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北峰丰州组团滨江片区潘山启动项目千余套安置房喜迎新主人

8月14日起至9月4日,正是北峰丰州组团滨江片区潘山启动项目安置户选房的时间,该项目安置房共提供房源1148套,并配套890个停车位。 该启动项目是丰泽区(08月24日更新)

泉州市区共享电单车开始挂牌上路

近年来,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已经成为交通治理的一个难点。昨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市区停放的部分共享电单车已经挂上了车牌。记者了解到,为了规范共享(08月21日更新)

康涛到洛江检查创城创卫及安全生产工作:彻底排查 整治到位

20日,市委书记康涛前往洛江,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创城创卫和安全生产工作。 康涛一行随机走访了洛江刺桐包袋厂、双阳农贸市场、万安街道万福社区、(08月21日更新)

市领导前往鲤城检查创城工作:紧盯问题抓整改

20日,市委副书记、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永宁率队前往鲤城区,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张永宁一行随机走访了江南花园城、小菜(08月21日更新)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20日,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08月21日更新)

商务部:26项举措 推动服务贸易开放提速

在1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表示,根据《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安排,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以新一轮深化服务贸易创(08月20日更新)

今年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评选收官 ​50个项目将获超千万元资

为贯彻落实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加强人才引聚服务末端落实,近日,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联合开展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评选工作圆满收官。(08月20日更新)

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取得成效 下半年泉州CPI或温和上涨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价格运行分析结果已经出炉,其中,生活必需品价格以涨为主,工业生产资料价格呈现下跌态势,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有涨有跌(08月20日更新)

一批重大项目助力泉州高质量发展超越 超百亿产业项目添动能

19日,第三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泉州25个重大项目共襄盛举,总投资263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产业、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项目16个(08月20日更新)

泉州已签约58个PPP项目 数量居全省首位

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泉州共有58个PPP项目签约,数量居全省首位,PPP模式成效明显。 泉州已签约的58个PPP项目中,包含市本级和全市多地。项(08月19日更新)

泉州扩大内需出实招,本月至10月秋季攻坚剑指畅通“内循环”

“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把握(08月19日更新)

鲤城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即将启动征收

日前,鲤城区举行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揭牌仪式,标志着该项目开发建设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即将启动一期房屋征收工作。 仪式上,鲤城区委、区(08月18日更新)

鲤城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揭牌

13日上午,鲤城区举行繁荣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揭牌仪式。项目在基本完成各项前期准备和法定程序后,将启动一期房屋征收工作。 据介绍,鲤城区繁荣(08月17日更新)

泉州鲤城区档案馆升级改造 建立专题数据库 方便群众查档

近日,泉州市鲤城区档案馆对查阅大厅进行升级改造,同时聚焦档案资源和信息资源开发,为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在鲤城区档案馆,记者看到全面升级(08月17日更新)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4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统筹常态化(08月17日更新)

康涛前往永春德化检查指导安全生产等工作

15日,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带队前往永春县、德化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防汛防台、脱贫攻坚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08月17日更新)

泉州湾晋江段生态修复保护获中央资金支持

经自然资源部、财政部组织遴选,近日,泉州市晋江蓝色海湾综合整治行动工程项目入围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项目总投资3.51亿元,申请(08月17日更新)

弘扬节约美德 国家制止餐饮浪费将立法

31省份餐饮协会倡导“光盘行动” 全球每年约三分之一粮食被损耗和浪费,总量约13亿吨;而世界76.33亿人口中至少还有8.2亿面临饥饿,相当于世界上每9人中(08月14日更新)

泉州鼓励学校图书馆向社会开放 实现馆藏资源共享

馆校联盟,共建共享。今后,泉州有更多学校图书馆向社会开放,实现学校图书馆馆藏资源共享,带动全民阅读,助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学习型社会、书香社会(08月14日更新)

泉州市发布南京一新冠病毒阳性检测者在泉活动的通报

8月12日,泉州市疾控中心接省疾控中心通报,8月11日1名南京市民(女,20岁,南京玄武区人)在日本进行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该人员曾于8月2&mdash(08月14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