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工行泉州分行力促手机银行业务飞跃式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6-27

为进一步推动手机银行业务发展,工商银行泉州分行多措并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决不“坐”、“靠”、“等”,而是主动出击,从营销推广、引导培训等多方面着手,挖掘市场潜力,推动手机银行客户数和企业手机银行交易额呈飞跃式发展态势。截至6月15日,该分行企业手机银行交易额占全省的73%,新增个人手机银行客户数超额完成序时任务、占全省的27%。

一、领导高度重视,主动出击营销。今年来,在定期和不定期通过邮件、电话、短信等等方式宣传手机银行业务的同时,部门经理带领业务骨干到各个重点支行、贵宾理财中心(网点),与支行行长、分管行长、电子银行业务专兼职人员、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等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沟通和交流,并走访部分大企业和优质客户现场引导和操作演示企业手机银行,有效引导客户接受和使用企业手机银行产品。

二、加强精准营销,做到有的放矢。早在年初,自行编写程序、筛选企业网银客户情况,下发到各支行(部)、引导营销重点;同时,要求支行以企业手机银行找准业务切入点,引导大客户使用我行的企业手机银行。

三、内外营销并行,加大推广力度。今年以来,该分行举办了一系列面对行内行外的手机银行专项营销体验活动,诸如“行内员工手机银行体验有奖活动”、“全行管理人员与大堂经理、客户经理手机银行体验活动“,以及“用工行手机银行交易 赢三星NOTE II手机”、“争当手机银行达人,手机银行产品体验劳动竞赛”、玩转手机银行,工行e路有礼”等,并在泉州市广播电视台、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和泉州网等当地主流媒体刊播手机银行等内容。

四、领略服务体验,发挥示范效应。

为尽快充分发挥全市34个客户体验型电子银行服务区的引导、分流客户的作用,增进客户对手机银行产品的接受程度。加强电子银行部、个人金融业务、基建等部门的沟通与合作,派人到三明分行参观电子银行体验岛示范网点,借鉴学习兄弟行的先进经验,并根据我行实际情况提出一系列改进意见。

五、加强首用辅导,强化推动管理。及时将《手机银行客户首用辅导手册》传达到各支行网点,由大堂经理和大堂引导员尽量在客户开通手机银行后指引客户首次登录手机银行、修改登录密码等操作,减轻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的畏难情绪;同时,适时根据业务发展情况编写操作流程、摘要提醒和宣传折页等,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将手机银行的操作流程和一些操作要点广而告之。

六、上下联动培训,加强业务督导。在省分行电子银行部的大力支持下,指派专家送教上门,组织开展全辖电子银行业务培训班;同时,利用引导员培训等多种时机,宣传手机银行产品和业务,进一步深化、普及只有员工自己了解并使用了手机银行,才能更好营销客户的理念。

责任编辑:陈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