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慎言抄底 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16

 

大盘还未稳定,一些未能踏准节奏的股民深受其害。(新华)

本报讯 周三早盘,沪指低开低走,午后开盘,沪指小幅拉升后下跌,失守3800点,最低跌至3741.25点,盘中跌幅近5%,再现千股跌停,临近盘尾,中石油强势拉升涨停,沪指重站3800点。

到收盘时,沪指报3805.70点,跌幅3.03%,创业板报2590.03点,跌幅4.99%。两市共成交12460.71亿。

热点追踪

多空决战或提前至今日

周三的暴跌再次表明反弹不会一帆风顺。此前,就在国家队救市稍有起色之际,个股连续走强,多股持续涨停,但石油以及金融股压盘,抑制指数上行空间,成为近期打压标的,而周三再次护盘,也再次充分表明这些资金也仅是维稳作用。

总体来看,市场目前非常不稳定,千股跌停到千股涨停只在一日之隔,眼下需要维稳力量做的是避免市场大幅波动,使A股重新归回健康的走势之中。而本周五是股指期货交割日,从周三观察可知,多空战争有望周四提前爆发。

后市展望

短线可能出现二次探底

财经评论员老艾表示,千股跌停是因为连续四天大涨,短线获利盘丰厚,资金集体出逃导致的。周四走势很关键,上午仍有可能惯性杀跌,关键看午后能不能企稳,如果不再千股跌停,就有希望恢复正常走势。后市如果不再跌破前期低点,那就相当于构筑了一个向上的双底,后市行情仍然可以期待。周五是期指交割日,这种极端行情动荡会比较剧烈,普通股民还是看戏为宜。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上攻力量逐步衰减,随着更多个股的复牌以及底部获利盘的短期出逃,上行就更加难以为继。此外,本周五三大期指主力合约面临交割,在此之前,两市还会有更大波动。根据历次市场大跌以及底部看,筑底都有一个过程,而且底部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此次也不例外。大盘在政策以及资金的双重效应下,阶段性底部区域已经显现,但真正企稳还需时日。

有分析师认为,连续反弹后A股大面积涨停的历史或一去不复返,前期暴跌近日连续涨停的强势个股短线也将经历获利盘的洗礼,后市出现震荡的几率加大,以近期强势的次新股为主。股指大幅下挫,1200多只股票跌停,恐慌情绪再现。二次探底或许已经来临。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