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沪指六连阳站稳4100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24

 

 

本报讯 昨日,沪指冲上4100点,最高至4132.61点,权重股发力,板块集体飘红,近300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报4123.92点,涨97.88点,涨幅2.43%;深成指报13754.53点,涨337.99点,涨幅2.52%;创业板报2967.95点,涨70.58点,涨幅2.44%。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7435.3亿元,深市成交6545.1亿元,两市共成交13980.4亿元。

后市展望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市场信心还需要呵护,维稳力量还将继续维持一段时间,目前指数点位能够得到支撑。但是整个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所以也不要过高期望向上还有太大的空间。市场将呈现箱体震荡、个股分化的格局。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短期内市场受到一些基本面新变化的扰动,包括猪肉价格反弹、美联储年内或加息、IPO和再融资重启等直接影响通胀预期和资金面供给的因素。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必须正视,我们只有把实体经济回报率做高,才能稳住国内资金,资本市场慢牛有利于对抗资本外流。对于IPO和再融资,在当前较为脆弱的市场心态下,融资开闸会有较大负面影响,理性选择是暂缓,等待市场真正走稳后重启。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A股将回归绝对收益时代,难以在短期重复全面和持续性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以沿着三条线索寻找绝对收益投资机会。第一是业绩明确,第二是流动性条件充分,第三是微观结构在此轮调整中出现明显改善。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本轮牛市的两大根基——转型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基本面改善趋势未变、居民资产配置向股权类资产迁徙趋势未变。展望未来6个月,资金入市趋缓的同时,IPO、再融资、产业资本减持均受限,因此资金供需对比仍可能资金供给占优,只是优势明显小于上半年。暴跌后市场风格改变,从炒概念到讲业绩,中报期业绩是试金石。

申万宏源:A股市场需要“重建”。短期主导市场风险偏好的核心因素是管理层“后救市”时期的政策选择,部分资金利用“救市底”形成的看涨期权做多,存量资金仓位大幅提高之前反弹仍可能持续,但纯粹博弈性的反弹并非长久之计。本质上,A股市场需要在资金供需、市场信心和估值体系上进行“重建”。中长期来看,大类资产配置格局仍有利于股权资产;我国推进改革深化、发展新经济仍是必行之举,仍需要资本市场的繁荣作为辅助。从一年以上的周期看,“慢牛”可以期待。但慢牛以重建为前提,而重建需要时间。

中证投资: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多从基本面、估值水平方面考察,借市场震荡期间高抛低吸,将筹码转换到业绩稳定的白马股上;布局方向上,国企改革、军民融合等中长期主题投资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