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257家公司发中报 交易过户费下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27

本报讯 上周市场走势平稳,投资者信心已有所恢复。本周市场宏观面、资金面仍将有望保持平稳,市场焦点可能集中在股票基本面,中报披露、高送转、员工持股计划、增持、复牌等都会是影响个股走势的重要因素。

257家公司披露中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本周有257家上市公司披露今年中期业绩,其中130家进行了业绩预披露。

具体来看,预增公司36家、略增公司33家、续盈公司9家、扭亏公司6家、减亏公司3家、预减公司11家、略减公司6家、首亏公司10家、续亏公司10家、增亏公司4家,中毅达和汉王科技不确定。

在预喜公司中,光大证券、天海投资、银河投资主要依靠投资理财获得巨额收益,恒顺众昇依靠公司大额订单获得较好净利润;这四家公司中期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均超过1000%;而海伦哲因无去年同期退税款、*ST京蓝因大额计提资产减值,中期净利润同比降幅最大分别下降8597%、2338%,需要警惕。

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本周将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分别是周二和周四各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央行公开市场上周净投放300亿元,上上周净回笼450亿元。央行保持公开市场净投放,符合市场预期,资金面将继续回稳。而随着货币政策工具调整的滞后效应进一步显现,下半年货币金融环境将更加趋向宽松。

A股交易过户费降三成

中登公司本月决定,8月1日起,A股交易过户费由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向买卖双方投资者分别收取,统一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向买卖双方投资者分别收取。按照近两年市场数据测算,该费用的降幅约为33%。此举是在7月初沪深交易所救市之际提出,旨在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活跃市场。

影响行业的事件性因素方面,本周一,第二届广东互联网金融博览会召开。近期,《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短期内互联网金融概念股或引起资金关注。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