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A股市值单日蒸发4.56万亿 股民人均亏8.94万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28

沪指大跌8.48%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7月24日,两市总市值为61.32万亿元,而今日暴跌后,两市市值为56.76万亿元。一日之间,两市市值蒸发4.56万亿元!

A股今日再度暴跌,沪指大跌8.48%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根据数据,7月24日,两市总市值为61.32万亿元,而今日暴跌后,两市市值为56.76万亿元。一日之间,两市市值蒸发4.56万亿元!

按照中登公司最新的5098.73万户持仓账户来算,股民人均亏损8.94万元。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今日市场下跌主要还是市场自身的因素造成。究其原因来自以下三方面:

首先,市场心态不稳。A股刚刚经历了一轮罕见的灾难,虽然救市利好频出,但A股的投资者们心态并没有明显获得扭转。

其次,9日市场全面反扑以来,进场做多资金已经积累了一定浮盈,且盈利幅度已经相对较高,前期抄底资金在尾盘一小时内集中离场也是造成今日跌幅进一步扩大的另一个原因。

第三,市场再次出现快速下挫,尤其是在救市信号明确的背景下,场内资金如此快速集中的离场,也存在倒逼新一轮救市的意图。

逾七成股民认为A股还将创新低

调查显示,逾七成股民认为A股还将创新低,逾三成股民认为沪指将跌破3000点。

尽管对后市如此不看好,却依然有逾四成股民满仓。

二次股灾来临了吗

二次股灾来临了吗?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暂时下这样的结论有些为时过早。对于证券市场来说,永远是对预期的反应,永远都是第一次让人比较措手不及,而经过了6月份的股灾,杠杆已基本被去掉的情况下,再次发生集体性大规模杀跌的概率不大,经过这种宽幅震荡后,一些热点个股还将开始逐步走强。

对于热点而言,樊波之前已经说的非常清楚了,在资金面受到挤压的情况下,大盘股的机会更低,从今日沪指跌幅大于创业板就可以明显的看出,而小盘股、题材股依然是炒作的重点所在;就目前市场而言,国企改革、次新股的炒作接力赛完成后,高送转概念在今日走势明显强劲,很多个股尾盘是被动式下跌,有接过做多大旗的潜力,可重点跟踪。

总结一句话:市场再次出现股灾的概率不大,投资者暂时不用过分的恐慌,震荡之后热点个股还将继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