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跌8.48% 沪指创8年最大跌幅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28

 

千股跌停再现,股民黯然伤神。(新华)

本报讯 周一两市大幅低开后,一度小幅上扬跌幅收窄,临近午盘,沪指跳水,午后开盘,沪指持续跳水,连续跌破3900点、3800点整数关口,逼近3700点。两市近1800股跌停,再迎跌停潮。两市成交逾1.3万亿元。

到收盘时,沪指报3725.56点,跌345.35点,跌幅8.48%,创近8年最大跌幅;深成指跌幅7.59%;创业板指跌幅7.40%。猪肉、国企改革、卫星导航、生物质能、赛马概念等板块表现较为抗跌;券商股全部跌停,银行股低迷,资源、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

六大利空击溃大盘

分析认为,在连续反弹后,两日重挫让反弹止步,六大利空压制股指反弹: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外围股市大跌直接导致大盘大幅跳空开盘,影响做多人气;IMF敦促中国退出救市措施,在市场信心未完全恢复下,这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做多动能;猪肉价格走高或拉高CPI到3%,货币政策或陷两难,打压股指;7月财新制造业PMI初值48.2,前值49.4,预期49.7,经济形势仍不容乐观让多方缺乏攻击动力;A股自快速反弹以来,很多个股连续涨停,抄底资金获利颇丰,不少赢利在50%以上,抛压动能充足;前期大量停牌避险的个股开始复牌,此举会形成新的股票供给,将对市场资金的充裕度形成考验,后续场外资金的供给也是关键。

展望

或有短期修复行情

分析人士称,在连续上涨之后调整属于正常现象,市场并未有明显利空,股指重挫是投资者踩踏出逃所致,经过急跌后期或很快有短期修复行情,投资者不用过于恐慌,投资者不要盲目割肉,暂且观望为宜。

财经博主玉名认为,长阴不意味着新一波大跌将至。从近期指数盘中频繁跳水可以看出目前市场反弹的基础仍然不稳定,指数反弹以来的获利盘抛压和上方套牢盘的压力仍然较大。6连阳之后,指数在尾盘跳水,收出中阴线,同时分时杀跌伴随着间歇性放量,表明筹码松动,有获利盘在回吐。主力趁机调仓换股,而且这样的筹码大腾挪已被最新的数据所揭露,或暗藏未来的炒作线路图。

财经博主天檀认为,在资金面受到挤压的情况下,大盘股的机会更低,从沪指跌幅大于创业板就可以明显看出,而小盘股、题材股依然是炒作重点所在;就目前市场而言,国企改革、次新股的炒作接力赛完成后,高送转概念走势明显强劲,很多个股尾盘是被动式下跌,有接过做多大旗的潜力,可重点跟踪。 (晚综)

证金公司将 继续维稳股市

本报讯 昨晚,证监会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新闻发言人张晓军答记者问的内容,张晓军在答记者问中称,证金公司将继续维稳股市。

以下为答记者问全文:

问:近日一些媒体报道,猜测“国家队”已经撤出,不再救市了。请问是否属实?

答:这完全不符合事实。证监会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职能。

问:据反映,近期有一些个人大户集中抛售股票,是否存在恶意做空的情形?

答:不排除有这种可能。证监会正组织力量对有关线索进行核查,一经查实,将严厉惩处。欢迎社会各界向我们举报,提供线索。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中心的举报电话是:88060082,88060055。 (晚综)

观点

企稳还要靠市场自身

幸福持续得太短暂了,反弹仅持续了半个月,就再遭重挫,而且再现千股跌停,这将严重打击市场信心。

所谓的几大利空无非是内外基本面的原因,内是经济数据继续疲弱,外是美联储加息预期导致海外股市大跌。

现在大家最担心的是,会不会再次跌到前期3300多点的低位?管理层会不会继续出手救市?有没有可能再现反转奇迹?

就市场本身而言,周一的大跌会导致市场恐慌再起,毕竟刚经历过前期暴跌的阴影,千股跌停的杀伤力很大,像梦魇一样还未完全散去。如果大家按照过去的经验来操作,周二早盘会出现一波抛售潮,必然会大幅低开,很快又是千股跌停,这将复制之前的走势,是最糟糕的一种走法。

就管理层而言,前期该使的救市招数已经都使出来了,手上可打的牌并不多。而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仍是动用资金直接拉升股票,但奇怪的是周一国家队并没有强力护盘,盘中虽然拉升中石油和中信银行,但在尾盘却放弃了抵抗,使得两桶油及金融股均大面积奔跌停。权重股的不作为使得沪指的跌幅超过前一波大跌时的幅度,创下8年最大单日跌幅,这将更加打击市场信心。

至于周二会不会像7月9日和16日那样,在千股跌停之后出现大逆转,历史不会简单地重复,行情总是在变化着,希望连续千股跌停的情景不会出现,然后慢慢企稳,这也是最大的希望和最好的结果了。(财经评论员 老艾)

国家信息中心官员:

股灾对经济影响大 降息降准有必要

本报讯 27日,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接受采访时指出,股灾对实体经济影响非常大,切断了货币和财政政策发挥效应的机制;下半年需加大政策宽松力度,继续推进地方债务置换以及降息降准。

祝宝良称,股市连续跌停导致的几十万亿市值被蒸发,也让居民的财富化为乌有。债务紧缩效应出现,银行不敢发放贷款,股票也发不出去,这会影响到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

祝宝良认为,股灾令债务紧缩效应复燃,去杠杆、去产能和去库存还没有解决,加之债务压力,中国经济还没到底,货币政策需加大力度,降息降准都有必要。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