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养老金投资办法 提交国务院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14

本报讯 养老金投资办法现最新动向,12日,一位接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研究者向记者透露,“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经过征求意见后进行了部分修订,形成定稿并且已经提交国务院。”

“已经提交国务院”,这意味着《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的颁布进入倒计时,养老金全面委托投资时代将开启。届时,养老基金投资将以市场化、多元化、专业化为原则,在保证基金资产安全性、流动性的前提下,实现基金的保值增值,促进养老保险制度健康持续发展。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于6月29日发布,并于6月30日至7月13日通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财政部官网以及其他渠道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对于投资股市资金比例,征求意见稿规定,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0%。对此,中山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申曙光表示,“进入股市的资金比例一定要遵守30%的红线,不能越线。但同时对股市短期波动不必过于担心,因为养老金作为长期资金,应投资与国民经济走向密切相关的蓝筹股,多元化配置,取得长期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