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泉州金改持续打通“两个通道” 有力推动金融产业融合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16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林艳旭)今年以来,我市金改工作扎实推进,持续打通金融资本进入实体经济和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两个通道”,着力建设具有泉州特色的多元化区域金融服务体系,实体金融成效更加凸显。

上半年,泉州金融业增加值增长15.9%,高于GDP增速7.1个百分点,高于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7.9个百分点;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18.73%,高于各项贷款增速3.1个百分点;银行业不良贷款率1.82%,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64个百分点,在维护良好金融生态的同时,有力推动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

实体金融成效,首先体现在资金保障能力的不断提升。今年以来,泉州金改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缓解“融资难”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出台《加强信贷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八条措施》,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规模,切实保障实体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资金需求。6月末,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5349.55亿元,同比增长15.63%,比年初增加419.72亿元,同比多增81.29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2119.46亿元,同比增长32.94%。表外业务余额达2176.21亿元,同比增长6.36%。

泉州金改支持发展的能力也不断提升。今年以来,泉州积极拓展“全产业链金融服务创新试点”,推进企业成长全过程、重点产业全产业链和产业转型升级全过程金融服务,1—6月全市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等五个重点行业新增贷款165.07亿元,占各项贷款增量的38.22%。建立小微企业“线上”、“线下”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加大推广“无间贷”等金融创新产品,新增小微金融创新产品41项,6月末小微企业信贷覆盖面32.96%,比年初提高1.1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2.97万户,比年初增加1.6万户。实现农户信息建档和信用评级全覆盖,开展农村增信服务公司试点,发展财政补贴受益权、大型农用生产设备、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林权、海域使用权、农民房屋财产权抵质押贷款,大力提升农村金融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今年我市建立财政出资4.5亿元的企业应急保障专项资金,设立超7亿元的行业性转贷续贷周转基金,累计为1432家企业提供应急周转资金351.82亿元。组建石狮市纺织服装行业、晋江市纺织鞋服行业等行业性融资担保公司,进一步提升传统行业企业的融资能力。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