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中期业绩 港股喜A股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8-26

 

泉州男装上市公司的业绩喜忧参半,图为展会上男装品牌受到客户关注。(张九强 摄)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本土服饰企业陆续发布2015中期业绩,虎都、卡宾、利郎等企业业绩增长,表现突出;而七匹狼、九牧王等本土服饰企业仍在转型中,面临业绩下滑甚至亏损。业界人士认为,传统男装品牌仍在积极转型中,其产业资源+互联网思维的强强联合有助于推动行业发展。□本报记者 温文清

港股服饰中报业绩亮丽

在内地男装市场持续低迷、纷纷寻求扭亏的当下,港股男装企业继续保持逆市增长。

8月18日,虎都发布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中期业绩公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虎都收益由去年同期的7.67亿元(人民币,下同)增加约8.1%至8.28亿元;纯利约1.37亿元,较去年同期1.29亿元增加6.4%;毛利由去年同期的2.69亿元同比增加约8.5%至2.92亿元。

公告期内,虎都拥有1494家零售店铺,较2014年12月31日1452家零售店铺净增加42家零售店铺。商务休闲系列为虎都产品款式最大的收益来源,占总收益的56.7%。2015年上半年,虎都推出新款男装休闲时尚系列,针对18至30岁的年轻新潮客户,致力丰富旗下产品组合。

早些时候的7月30日,卡宾服饰也发布中期业绩,截至6月底公司收入上涨30.7%至5.613亿元,上年同期为4.294亿元;净利润1.49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131亿元上涨31.9%。

8月10日,利郎集团公布上半年的业绩报告。上半年利郎净利润增加11.6%至2.77 亿元,营业额上升9.0%至11.88 亿元。主品牌LILANZ销售收入10.83亿元,上升9.2%;副品牌L2销售收入1.05 亿元,上升10.4%。在男装行业整体缓慢复苏的状态下,利郎各项表现依然优异,其盈利增长来自营业额的增长和毛利率的扩张。

A股服饰公司业绩下滑

与几家港股服饰企业的表现不同,内地男装上市公司不少仍然面临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的窘境。

七匹狼21日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6.28%;每股收益0.15元。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0亿元,同比增10.42%。主营业务构成中,服装营收10.80亿元,同比增长12.49%;信息技术业实现收入494.44万元,同比减少53.27%。期内,公司不断加大对电商渠道的重视和投入力度,报告期内共实现网络销售收入约2.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但是,2015年上半年度,公司仍处对传统的商业模式进行全方位改革的转型过程中,公司在2015年订货会接到客户订单有所减少,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48亿—2.17亿元,同比下滑5%—35%。

七匹狼表示,公司正积极调整发展战略,拟由“纯实业”转化为“实业+投资”的运营方式,以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七匹狼、九牧王、步森股份净利润仍分别同比下降39.3%、11.5%和46.48%。

优质男装企业仍被看好

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朱庆骅认为,今年服装业绩出现一定回升的原因是,服装行业环境逐渐回暖,服装企业的去库存情况较为理想,不少企业转型升级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如清理业绩较低的门店等。

但是,服装企业要迎来盈利的拐点,需要在商业模式上进行创新,同时积极探索智能制造领域,打造柔性供应链体系。

尽管内地不少男装中报表现欠佳,一些业界人士仍然持续推荐传统企业转型标的,认为产业资源+互联网思维的强强联合,有助于推动行业发展。朗姿股份、富安娜、七匹狼等转型积极的企业仍在被推荐之列,其中,七匹狼集团资产夯实,转型意愿强,未来方向包括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物流平台等。此外海澜之家、森马服饰、罗莱家纺、报喜鸟、九牧王和探路者等也仍被机构认为可以持续关注和推荐。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