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50家券商再砸千亿元救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9-02

本报讯 境内证券公司再次驰援A股,7月底净资产前50位的证券公司,按净资产的20%与证金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根据记者粗略估算,此次将汇集约1000亿元左右维稳资金。

截至记者发稿,已有国泰君安、国海证券、长江证券、太平洋证券、海通证券等13家券商昨日同时发布出资公告。

与第一次21家券商维稳不同,这一波是由证金公司设立专户进行统一运作,投资于蓝筹股等,由共同参与的50家券商按投资比例分担投资风险、分享投资收益。

按20%与证金公司收益互换

1日,国泰君安、东方证券、国海证券等上市证券公司纷纷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审议通过按照各自公司7月末净资本的20%比例与证金公司进行收益互换交易。

国泰君安是最先发布公告的上市券商,公司同意按7月31日净资产20%的比例出资投资权益类证券,并相应提高自营业务规模。

国海证券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出资购买蓝筹股等的议案》,该议案主要内容有三:

一是同意与证金公司签署《中国证券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主协议》等相关法律文件;二是同意以7月31日净资产的20%,即24.64亿元出资,由证金公司设立专户进行统一运作,参与购买蓝筹股等,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将按投资比例分担投资风险、分享投资收益;三是同意授权公司经营层全权办理本次参与出资购买蓝筹股等的相关事宜。

平安证券等非上市券商参与

据记者了解,包括平安证券、广州证券等在内的多家非上市证券公司此次也均参与了资金的汇集。

多方汇集的消息证实,此次参与资金汇集的证券公司多达50家,具体证券公司为7月末净资产排名前50的券商。

根据中证协披露的截至2015年6月末境内券商净资产排名前50的名单统计,截至6月末的净资产合计为11275.43亿元,按净资产20%计算,规模即为2255亿元左右,在减扣7月初已经汇集的1200亿元,此次汇集维稳资金有望超1000亿元。

券商上一次大规模维稳行动是在2015年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累计筹集资金1200亿元,交由证金公司用于维护市场稳定。 (据《证券时报》)

千股跌停 9月A股开门绿

本报讯 周二,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开盘跌1.5%,随后一路震荡下行,盘中失守3100点;午后沪指呈震荡下行趋势,临近盘尾跌幅收窄。创业板低开低走,失1900点。盘中银行、石油、券商等权重股拉升护盘。两市逾2000股飘绿,1059股跌停,不足200股飘红,题材股低迷。

到收盘时,沪指跌幅1.23%;创业板报1889.49点,跌幅5.38%。两市共成交7256.1亿元。

后市展望

财经评论员老艾表示,国家队强力护盘难掩个股惨淡,PMI数据不理想让市场信心更加脆弱,亚太及欧洲股市普遍大跌,如果周二晚上美股和大宗商品也大跌,将会让周三A股的表现雪上加霜。小长假之前只剩最后一个交易日,当市场处于弱市的时候,假期之前行情普遍较弱,和牛市正好相反。仍然建议轻仓观望,以持币过假期为主,不宜盲目进场操作,等假期结束形势明朗之后,再操作不迟。

春风顾问表示,在目前弱势行情下,系统性波段上涨机会不多,小盘股的交易暂时以超短线为主。总结一句话:弱势行情中,小仓位做一下超短线操作,锻炼一下盘感,对未来起行情时获取利润有非常大的好处,要有“弱势市场练功、强势市场赚钱”的战略思维。

巨丰投顾认为,短期仍属于下跌后的恢复期,震荡筑底应是主基调。操作上,空仓以及仓位较轻的,建议逢低继续建仓以及加仓,仓位较重的可视个股活跃性积极做差,降低成本。具体操作上,逢低继续建仓、加仓;大蓝筹上涨后还有反复,短期谨慎下,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