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A股缩量震荡 题材股强势依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4

A股昨日缩量震荡巩固反弹成果,沪指尾盘收红,小步向3300点整数关逼近。充电桩、互联网等热点题材走强。

昨日沪指低开0.78%,以金融板块为代表的权重股出现回吐压力,周一走强的券商板块集体低开。开盘后沪指跌幅一度扩大至1.03%。而后指数几番震荡,跌幅逐渐收窄。午盘休市时沪指跌幅报0.3%。

午后获利回吐压力逐渐释放,沪指震荡重心上移。2点前沪指盘中首次翻红,14点半后行至当日高点3297.13点,居3300点仅一步之遥。最后半小时沪指再现震荡,但盘终仍顽强收红。

创业板表现则强于主板。创业板指数低开0.81%,一度探底至2290.9点后直线拉升并翻红。而后创业板主要在周一收盘点位上方震荡。中午前后场内资金做多意愿进一步转强,一批创业板个股出现直线拉升行情。创业板指数涨幅也进一步放大。尾盘创业板指数涨幅有所收窄,但仍明显强于主板。

截至收盘,沪指报3293.23点,上涨0.17%,深成指报11042.13点,上涨0.74%。沪市成交3348.1亿,深市成交4315.6亿,两市共成交7663.7亿元,较周一有所缩量。创业板指数报2342.04点,涨25.26点,涨幅1.09%。

沪股通昨日卖出强于买入。沪股通全天成交41.03亿元,其中买入18.46亿元,卖出22.56亿元,资金净流出3.13亿元。

从盘面上看,本轮反弹结构性行情的特征昨日表现得愈发明显。券商、银行等大盘蓝筹周一领涨,但昨日走势普遍低迷,而充电桩、智能电网等热点题材较为强势。两市非ST个股逾百只涨停。

三大期指走势同样呈现分化格局。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10跌16点,跌幅0.47%,最终收于3414.8点。上证50期指IH1510最终收报2262点,跌16.4点,跌幅0.72%。中证500期指IC1510合约最终收报6688.6点,涨18.2点,涨幅0.27%。

申万宏源认为,节后市场连续上扬,在形态上构筑了技术性反弹的雏形,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较小,市场观望犹豫气氛浓重,而周一沪深两市大幅放量,显示机构参与意愿增强,开始加仓入场。从目前看,随着反弹展开以及机构介入,后续反弹仍能持续,或以震荡向上方式试探3400点关口。

申万宏源认为,虽然目前行情本质上还是超跌反弹,时间上比较急促,空间也未必很大,但结构性行情会比较突出,尤其是创业板、中小板等小市值题材股会有较大机会,而大权重股大蓝筹股除脉冲式补涨外,总体机会较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