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兴业银行发布2015年三季报 净利润增超7%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29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公布2015年三季度业绩。公司主动适应外部宏观经济环境和市场形势的变化,继续以“稳发展、保安全、促转型”为基本工作主线,持续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各项业务平稳发展,经营情况总体符合预期。

各项业务发展与财务表现保持平稳。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52,893.98亿元,较年初增长20.0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3,024.24亿元,较年初增长17.25%;实现营业收入1123.54亿元,同比增长23.6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12.21亿元,同比增长7.62%,拨备前利润797.00亿元,同比增长23.40%;总资产收益率和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0.86%和15.75%,继续保持国内上市银行优秀水平。业务及管理费同比增长17.31%,低于营业收入涨幅6.36个百分点,成本收入比20.67%,同比下降0.98个百分点。

适应环境变化,积极调整业务结构与发展节奏。第三季度,公司主动放缓了资产增长速度,严格控制风险资产增长,资产总额环比增长3.19%,资本充足率环比提升了0.17个百分点。同时把握时机,以加权风险资产收益率为导向,积极增持风险权重较低的优质资产,投资类资产环比季初增加3,006.74亿元。负债方面,公司继续积极拓展多渠道负债,低成本的客户存款保持平稳;同业存单发行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余额比年初增长1541亿元;在资本市场低迷的环境下,抓住的非存款金融机构存款拓展的机会,余额比年初显著增长。通过资产负债结构的优化,公司三季度净息差季度环比上升了11个BP,带动营业收入环比增长5.37%。在充分计提拨备的情况下,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34.77亿元,环比增长4.04%。

强化风险管控,资产质量总体保持稳定。面对较为严峻、复杂的形势,公司着力采取各项措施加强风险防控,资产质量总体保持平稳。截至三季度末,公司不良贷款余额274.87亿元,较年初增加99.43亿元,不良贷款率1.57%,较年初上升0.47个百分点。公司严格计提风险拨备,前三季度累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75.76亿元,同比增长82.38%;三季度末拨贷比2.97%,拨备覆盖率189.64%,拨备覆盖总体充足。

下阶段,公司将继续深化改革、健全机制,坚定不移走“轻资本、轻资产、优结构、高效率”的发展道路,并主动根据内外部形势的新变化、新情况,适时推动经营策略相应调整,增强业务转型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公司还将大力保障深化风险管理体系改革,改进风险管理政策和工具,为实现全行经营的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