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下周限售股解禁市值达315亿元 环比大增5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1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下周两市共有33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15.69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8%。其中,沪市6.52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24%;深市9.17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32%。以10月30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315.04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的0.34%。其中,沪市9家公司为187.28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08%;深市24家公司为127.76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09%。

下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本周11家公司的8.71亿股增加了6.98亿股,增加幅度为80.14%。下周解禁市值比本周49.85亿元,增加了265.19亿元,为其6倍多,为2015年年内适中水平。

深市24家公司中,浙江世宝、海洋王、萃华珠宝、开能环保、科隆精化共五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博彦科技的解禁股份是追加承诺限售股份。阳光城、黑芝麻、高鸿股份、三特索道、濮耐股份、天威视讯、万马股份、隆华节能共8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实益达、帝龙新材、科华恒盛、誉衡药业、赣锋锂业、尚荣医疗、超图软件、赛为智能、汉得信息、硕贝德共10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

其中,阳光城的限售股将于11月6日解禁,解禁数量为5.71亿股,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10月30日的收盘价6.79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38.78亿元,是下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下周深市解禁总额的30.36%,解禁压力集中度不高。浙江世宝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为293.24%。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万马股份和浙江世宝,解禁市值分别为23.49亿元、17.38亿元。

沪市9家公司中,欧亚集团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大唐电信、游久游戏、鹿港科技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陕西黑猫、中科曙光、石英股份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用友网络、风范股份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东华实业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其中,中科曙光在11月6日将有1.04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按照10月30日的收盘价84.05元计算,解禁市值87.72亿元,为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占到下周沪市解禁市值的46.84%,解禁压力集中度高。陕西黑猫是解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比例高达146.67%。大唐电信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2.76亿股。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大唐电信和陕西黑猫,解禁市值分别为55.90亿元、20.26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下周解禁的33家公司中,11月6日有9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159.23亿元,占到下周解禁市值的50.54%。下周解禁压力集中度高。

(作者单位:西南证券)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