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增量资金未见入场 大盘继续缩量震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4

周二,A股震荡下行,量能继续萎缩,沪指几度考验3300点支撑,市场热点少而分散。机构认为,增量资金入市的逻辑短期无法实现,指数趋势性上涨难度较大,需顺应震荡市及分化的个股行情。

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板块涨多跌少,航天军工似有卷土重来之势,但市场人气不足,不仅未引领其他人气板块跟涨,大盘随后也震荡回落,沪指由此展开窄幅震荡。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16.70点,跌幅0.25%;深证成指报11288.14点,跌幅0.15%;创业板指数报2429.27点,跌幅0.11%。两市成交额共计626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近16%。

风格转换并未“如期而至”,市场热点青黄不接,创业板作为本轮反弹的“风向标”已连续几日震荡回落。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者若要选择交易,未来需顺应这种震荡市和分化的个股行情。

盘面上看,泽熙概念继续受挫,二胎、中韩自贸、充电桩等前期热门概念也受到冷遇,成为领跌主力。在人气题材匮乏的情况下,农牧饲渔、网络安全、浦东国企改革等概念,则通过事件性驱动盘中发力,次新股也再迎涨停潮。

近日,四部委联合发布重新修订的《缓解生猪市场价格周期性波动调控预案》,该消息刺激猪肉概念盘中强势上攻,金新农(002548,股吧)、罗牛山(000735,股吧)、温氏股份涨停。

2日,浦东新区举行第二批国资国企改革启动会,提出将着力打造“张江科技城”建设。受此影响,张江高科(600895,股吧)盘中直线拉升,一度触及涨停,收盘涨逾8%,浦东金桥(600639,股吧)盘中也曾拉升逾7%,随后冲高回落。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认为,主流主题普遍已经轮动,短期催化剂也都逐步兑现,市场开始缺乏吸引新增资金入场的理由。年底前,落袋为安的博弈情绪将占上风。

国泰君安乔永远策略团队也认为,从“乐观”到“更乐观”很难。年内至今,包括货币政策在内的宽松性政策频率和力度都接近了历史高峰。市场一度预期部分资金将进入股市,但从开户数、保证金及市场热情看,增量资金入市的逻辑短期无法实现。

中国结算昨日发布的周报显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33.74万户,增幅较前一周收窄。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占总投资者数量比例为23.49%,结束了连续三周的增长。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事件是,作为行情最大的宏观不确定性之一,美国将于周五公布10月非农就业数据,或成为美联储判断是否于今年12月加息的关键。

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认为,若非农数据尚可,则新兴市场将由前期不加息的过度乐观预期修正为加息预期上升,11月中下旬指数调整概率较大;若数据低于预期,由于近期全球股市大反弹已隐含美联储加息延迟预期及欧央行新一轮放水的预期,边际上新的催化剂有限,11月指数或窄幅区间震荡。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