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明日将在泉州盛大开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8

 

 

泉州经济网讯 情系亚洲,逐梦海丝。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在今年11月8—15日在泉州市隆重举办。今日,亚洲艺术节执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推介艺术节的精彩活动。执委会表示,将把本届亚洲艺术节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本届亚艺节的宗旨是以“展示、交流、共享、合作”为主线,立足增强我国文化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通过办好亚艺节,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发挥文化外交的独特作用,搭建亚洲文化领域务实合作的机制化平台,开创我国对亚洲周边文化交流与合作新局面,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切实推动福建、泉州文化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进一步延伸“东亚文化之都•泉州”的影响。

本届亚艺节主题是“情系亚洲 逐梦海丝”,凸显国际水平、亚洲风情、海丝主题,体现国家水准、闽南(泉州)特色,将通过集中展示亚洲各国文化艺术的优秀传统与创新发展,促进中国与亚洲其他国家的文化交流以及人民间的相互理解,让人民群众领略到亚洲文化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成就,享受到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切实把第十四届亚艺节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本届亚艺节共吸引了来自五大洲40多个国家的外国艺术家和嘉宾莅临泉州。来自蒙古、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等11个国家的艺术团,将联手国内中直、福建省直的艺术团体给广大观众带来一场美仑美奂的艺术盛宴。来自欧洲、亚洲、大洋洲、南美洲的9个外国木偶表演团以及来自克罗地亚、加拿大、韩国的木偶专家观摩团参加泉州国际木偶节。世界各国艺术家欢聚泉州,展示展演缤纷多彩的世界多样性文化,交流推动人类文明和文化艺术的传承发展。

本届艺术节除了官方组织的文化活动外,还有社会各界文化自觉、自发组织开展的文化活动50多场,涵盖文化表演、艺术展览、才艺展示、艺术比赛等多个方面。艺术节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国内外优秀艺术团队到企业、乡村、社区、高校等基层单位开展公益性演出,覆盖全市所有县(市、区),真正实现全城同庆、全市共建和全民共享。

除了打造“家门口”的文化盛宴,本届亚艺节创造性地设立了“网络亚艺节”版块,以“互联网+亚洲艺术节”模式拓展活动空间,通过无国界的网络空间,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宣传亚艺节,让网友们也积极参与。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