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电商造节现审美疲劳 双十二实体店风头盖过网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15

 

双十二当天,我市一家大型商超的促销活动吸引大量消费者。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本报记者 刘文艳 文/图)“双十一”购物战的硝烟还没散尽,“双十二”又接踵而至。不过,与“双十一”守在电脑前等待零点秒杀的纯线上娱乐不同,“双十二”的血拼场景蔓延到了超市、餐饮店、电影院,甚至是机场。支付宝与口碑公布的数据显示,“双十二”当天,全国2800万人出门进店消费,近七成首次在线下商户刷支付宝,其中50岁以上的用户占比3.29%,超过92万的大叔大妈参与了“剁手”,线下的火爆程度超越线上。

线上:造节太频繁 消费者买不动

从2002年就开始网购的资深网购族李涵,今年“双十二”在线上却没有花一分钱,“‘双十一’已经把该买的都买了,有些换货的商品都还没收到,现在想不到还有什么需要在网上买的,也买不动了。”

祺彤香茶业总经理苏清阳告诉记者,对于品牌商来说,“双十一”是每年的重头戏,很多商家会提前备货、备人。相比而言,“双十二”的促销,不论是从官方流量和折扣力度而言,都不如“双十一”。加上“双十一”的力度一年比一年大,“双十二”还处于购物狂欢季之后的低迷期,刚刚血拼过“双十一”的消费者,对于间隔如此短的“双十二”的兴趣并不大。

“前有‘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后有圣诞和元旦的新一轮消费热潮。”淘宝卖家洪先生坦言,不少电商都只是把“双十二”当做一个过渡期。“对于品牌商而言,‘双十二’更像是帮助‘双十一’去库存的一个促销日;对于淘宝小卖家而言,‘双十二’给出的优惠往往比不上大商家在‘双十一’的大手笔,大部分只是设置的5—20元的店铺红包,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不够。”

实际上,随着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各大电商平台在“双十二”的推广上也不再是简单的促销,而是更注重创新,转而改打服务、创意等特色牌。比如,2012年开始,淘宝“双十二”打破了以往促销模式,首次尝试卖什么、卖几折,全是买家说了算,买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挑选所有参加活动的商品、店铺。今年“双十二”期间,阿里巴巴则推出了两种新玩法,消费者不仅可以在淘宝、天猫上花钱,还可以通过购物满返现金红包和购物分享奖励的方式去赚钱;此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淘宝服务平台预订上门保洁、上门洗衣等各式服务。

此外,自去年开始,“双十二”就已经成为阿里、京东等着重发展线下业务、布局O2O的切入口。今年,支付宝、口碑平台与几十万商家共同投入超过10亿元,提供包括现金折扣、优惠券与单品优惠,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移动互联网的便利。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