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猴年A股机会大约在春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2-22

 

近日A股现“暖冬”行情 (网采)

加上今日,2015年A股只剩下最后的8天。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642.47点,年内依然上涨10%左右。2015年A股走出了历史罕见的大起大落走势,让投资者尝到真正的酸甜苦辣。

2016年A股如何走?各大券商机构近期纷纷献计献策,根据多方了解,不少机构认为,A股猴年有猴性,主要赚钱的机会可能在第一季度。

低估值蓝筹板块集体爆发

昨日沪深股市上午低开走高,午后高位震荡,其间沪指一度涨超2%。截至收盘,沪指报3642.47点,涨1.77%,成交3983.2亿元,深成指报13028.33点,涨1.54%,成交5444.7亿元,创业板指报2829.92点,跌0.01%,成交1223.37亿元。两市72只非ST股涨停,3股跌停,共计成交9427.9亿元。

盘面上,举牌概念股表现强势,南玻A、金地集团、同仁堂、金风科技、承德露露、金融街、华鑫股份、大商股份、民生银行等纷纷涨停,同时,与万科A同样为绩优标的、品牌价值高,而且股权分散、大股东持股比例较低的个股,如伊利股份、格力电器涨停,长园集团拉升大涨。

低估值蓝筹板块集体爆发,酿酒行业口子窖、沱牌舍得、古井贡酒涨停;家电行业TCL涨停;食品饮料板块黑芝麻、双汇发展等涨停;中药板块片仔癀、白云山、奇正藏药、东阿阿胶涨停。

昨日金融板块全面爆发,银行、保险板块大涨,证券股几乎全部飘红。银行板块中,民生银行触及涨停大涨9.92%,保险板块中,陕国投A涨停。

或迎新增资金引入等利好

一位私募人士说:“明年股市的希望还是有的,特别是央企改革有新的突破,资本市场会有不少机会。另一方面,如果政府想让股市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应该要先养好股市。但是股市整体的压力还不小,第一道压力就是重要股东减持解禁,预计整体规模在2万亿元左右。同时,IPO需求预计2016年会更大。”

在行情节奏方面,兴业证券的张艺东认为,受到经济刺激政策继续,财政加力,叠加降息降准以及改革预期,业绩真空期和投资者仓位等因素来看,相对看好2016年一季度行情。中原证券分析师张青也指出,随着春节后两会召开,经济转型与制度变革预期升温,资本市场也可能迎来新增资金引入等政策利好,同时,央行可能适时加大货币政策宽松力度,A股有望迎来一波春季攻势。

但从二季度开始,在违约风险、信用风险、银行不良资产风险逐步暴露以及股票供给增加等因素影响下,A股行情不确定性也随着上升,调整压力较大。

多数专业人士看来,虽然市场压力不小,但结构性机会并不缺,仍有淘金机会。预计部分蓝筹股、周期性行情和新兴成长股都有投资机会。 (广采)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