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福建首支动漫产业基金成立 首期拟募集1亿投资5家企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6

闽南网1月16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今日,“文化创造价值,资本成就未来”功夫资本2016投资峰会在泉州举行。峰会上,福建首支动漫产业基金——功夫资本正式揭牌,并首次向外界披露2016年公司的投资策略及5家拟投企业,吸引数百家投资机构及相关企业参加。

成立于2015年的功夫资本,是福建首家专注于动漫、影视文化上下游相关项目股权投资及资产管理的投资机构。作为福建知名天使投资人、功夫资本联合创始人兼CEO卢必文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功夫资本2016年的投资策略。“我们吸纳社会顶级资源,为投资者发掘更多具有成长潜力和投资价值的文化企业。”卢必文介绍,功夫资本首期计划募集1亿元资金,拟投恒大文化、华强文化、亿童文教、咏声动漫及爹地宝贝等5家拟挂牌或已挂牌新三板的具有高成长的动漫及影视产业及相关产业的优质企业。

功夫资本的联合创始人李竹兵以功夫动漫为例介绍了动漫与资本相结合的方式及前景。他认为,国内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政策环境和市场时机都已经成熟,正确的投、融资决策是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关键,而正确的投融资决策是基于对文化创意产业的风险与收益的正确认识。李竹兵表示,自己参与功夫资本,旨在投资动漫产业上下游的企业,为这些企业提供资金和帮助,刺激动漫产业全产业链发展。

当天,还举行了功夫资本揭牌仪式及基金合伙人签约仪式。厦门市泉州商会会长、厦门泉商资本董事长李文派与功夫资本总经理卢必文签订厦门子基金发起合约,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与功夫资本达成股权投资合作等。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