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厦门一男子网上办贷款 钱没贷到反被骗走8000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17

年底了,不少人因手中资金短缺,便寄希望于网络贷款,结果到头来,款没贷到,反而贴了不少钱。

1月8日下午1点,暂住海沧霞阳社区的小温用电脑搜索“办理小额贷款”,搜到个可提供小额贷款的QQ,便加对方QQ咨询,对方称能提供5万元贷款,并发来一份贷款合同让小温填写,小温填完后连同身份证复印件一起传真给对方。

过了一会儿,对方来电说小温的审核已通过,需要交3000元手续费、材料费。

急于要钱的小温汇完钱后,对方又要10%贷款金额的保证金,以检验小温是否有还款能力,并称这笔费用会和贷款一起发放给小温。

于是,小温再次汇了5000元过去,总共被骗8000元。

而在1月12日,暂住石塘村的小洪也报警称,他在QQ上被人以网上贷款为由诈骗,被骗走5000元。

海沧警方介绍,此类诈骗主要针对资金需求量相对较小的小额投资者及急需周转资金的群众。上述两起案件,贷款信息都是受害人在搜索引擎搜索而来。

海沧警方提醒,网上搜来的信息不全真实,“网上代办信用卡”、“网上办理小额贷款”等相关信息大部分是假的。需要贷款的用户,不要轻信互联网、小报、传单等发布的虚假信息,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到银行或实体贷款公司贷款。如确需到网络贷款公司进行贷款,要选择正规的网络贷款公司,这些公司都有正规的网站备案,在工商部门有登记。(记者 黄敏江 通讯员 海公政)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