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沪指开年重挫25% 无量阴跌预示加速赶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1-29

分析人士指出,上证指数成交额已经达到近期最低水平,抛压阶段即将结束,投资者不应再恐慌

短期风险持续释放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深沪股指低开后,早盘一度震荡飘红,但下午14点左右,“两桶油”出现拉升,市场总体响应不强,反而引发市场抛盘增加,股指开始连续下跌,最终上证指数收于2655.66点,下跌2.92%。深沪两市共成交3993.7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呈现价跌量缩特征。至此,上证指数年内跌幅已经接近25%。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当前市场表现?

广州万隆:正所谓否极泰来、物极必反,周四股指尾盘虽再跳水创收盘新低,但市场呈现出诸多积极因素,如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大股东低位纷纷大幅增持、周三沪港通开始大举抄底、且上周两市新增投资者大约36.33万人,连续三周回升等。同时,短期大盘深调超千点,技术上已严重超跌。因此在系统性风险持续释放,流动性充沛与资金开始抄底下,周四股指尾盘的跳水或更多是加速赶底的预兆,对此不应再恐慌。

科德投资:从趋势来说,昨日市场出现了地量水平,上证指数的成交金额更是达到近期的最低,地量说明市场的抛压阶段即将结束,恐慌性抛盘减少对于后市反弹来说是比较有利的。也正是从这点来说短线市场有反弹的机会。

从昨日午盘的走势来看,浦发银行等权重蓝筹股有拉升动作,而且是以直线的形式拉升,这说明低估值的蓝筹股到目前程度已经没有太多的下跌动能,中线上可以考虑布局这些绩优蓝筹股。

下行空间有限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午后两轮跳水,使得沪指2700点整数位被再度跌破,同时以一根中阴线报收,日K线上出现三连阴走势。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虽然昨日股指震荡继续走低,但并未跌破周三低点,而近期每每下跌总有明显的资金异动,表明此处市场较为敏感,市场变盘或将一触即发。在股指周三探底后,短期有回踩确认底部需求,而这里一旦放量回升,短期很阶段性底部将正式成立。总体来看,后市股指震荡上行概率较大,目前市场没有实质性利空,再次走低空间有限,而在近期频频异动下,股指有望反复夯实阶段底。

中线逢低布局

《证券日报》记者:虽然有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的护盘,但午后的大规模跳水,仍再度引发个股的集体杀跌,截至收盘,两市上涨个股仅162只,逾200只个股跌停,板块方面,国资改革板块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双钱股份、中毅达、深深宝A、市北高新等个股均有较大涨幅。请问,在当前背景下,投资者后市应如何操作?

巨丰投顾:建议中线逢低继续布局,重点还是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而短线上,待市场企稳,继续跟踪市场热门题材股。

广州万隆:关注四类股票。首先,拒绝下跌且底部逐渐放量的股票,这往往是有资金在提前抄底,如开开实业逆势涨停;其次,年报业绩大增且具有改革类的品种,如上海国资改革龙头双钱股份连续涨停;再次,有主力深度介入运作、大股东有市值管理需求的个股,如中毅达调整后不畏跳水再度逆势涨停;最后,回调到位的前期强势股,如前调整前的领涨龙头市北高新,在腰斩后再迎报复性反弹。

九鼎德盛: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可继续观望或少量逢低参与,短线投资者则可适量逢低波段参与,对于修复或回抽的短期预期要视量能与基本面变化而定,预期不宜过高。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