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近8万人 私募高管两门通过率49.1%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7

昨日晚间,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公布了今年4月23日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结果。从协会数据来看,此次考生共有31.3万人,其中来自银行的有10.5万人,私募证券基金有6.5万人,私募股权基金(PE/VC)有1.4万人,券商、保险、期货有2.4万人,在校学生有1.7万人,公募基金有4656人,其他为8.3万人。考生总计参考率达74.44%,是历次考试参与程度最高的一次。

在这次号称史上最热闹的从业资格考试中,私募们的考试结果也备受市场关注。协会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本次考试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总体通过率71.15%,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总体通过率28.95%。值得注意的是,考生中备受关注的PE/VC从业人员,通过率高于平均水平,科目一通过率85.44%,科目二通过率54.71%。

同时,协会统计数据也显示,私募高管的通过率也很高。此次参加考试的私募基金高管共计11272人,占在协会登记的高管总人数的19%,其中参加科目一考试的10614人,通过率87.1%,参加科目二考试的8779人,通过率50.1%,同时参加两门考试的8121人,通过率49.1%。

协会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形式和科目设置,为行业提供形式多样的考试服务,力争最大限度的满足行业需求。一方面优化现有考试组织形式,在按计划举办覆盖全国48个城市的全国性统考基础上,将预约式考试扩大到16个城市,同时将推出针对高级管理人员的每周预约式考试服务。另一方面积极推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含创业投资基金)的教材编写工作。预计今年6月份发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考试大纲,9月份增加适用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含创业投资基金)从业人员的考试科目。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