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农村电商O2O平台“跑马圈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5

 

农村电商平台帮助农特产品扩大了销售渠道。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将陶瓷装箱发往全国各地。(张九强 王双季 摄)

 

 

“上个月我们开始将‘好货社’引入永春,一个月的时间就拓展了80多家线下门店。”昨日,记者从弘桥智谷电商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创办的“好货社”农村电商O2O平台,目前正在以每月100家的速度增长,布局范围已经涵盖安溪、永春、武夷山等地。

随着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在泉州各个县域和乡镇,地方性涉农电商平台已经遍地开花。除了弘桥智谷“好货社”之外,还有泉州邮政优惠购邮掌柜、德化憨鼠O2O众创平台、泉港“58食品网”、永春O2O特色产业馆等。

□本报记者 刘文艳 通讯员 刘龙真

将线上好货带到农村

2015年5月,安溪弘桥智谷首家“好货社”网购体验店在安溪官桥试水。该店在农村乡镇实施O2O模式,让村民在农村店里也可以买到同网上价格一样便宜的商品。顾客在“好货社”实体店体验,可先在店里了解样品,再在网络或手机平台上下单购买,之后,等货物到了,再到实体店领取,也可享受快递送货上门服务。

据了解,“好货社”集合了上万种乡镇居民日常所需的商品,供应日用百货、家用电器、水暖卫浴、生鲜食品、精品鞋服等全品类货物,通过集中采购,以成本价进货,超低价销售。基于自建的物流渠道和进货选择,“好货社”比市场同种商品价格低20%至50%;基于弘桥智谷强大的仓储能力,“好货社”实现产品全部入仓受检,确保货物合格。

同样瞄准农村消费者网购需求的还有南安康美世纪之村,2015年,世纪之村与京东联手拓展农村电商,双方约定,将在服务网点整合、物流配送、商品供应、系统对接、市场开拓、渠道运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加大在技术创新、数据引领、人才培训、互联网金融、生活旅游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开创农村电商发展新模式,助推新型服务业态产业链的形成,带动引领电子商务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让农民百姓充分享受到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发展带来的便利与实惠。

将涉农产品卖到社区

在为农村消费者提供更为便利的网购服务的同时,农村电商平台还承担起了帮助农特产品扩大销售渠道的功能。

去年下半年正式上线的晋江市首个农产品专业O2O电商平台——闽南便民购物网,是集农副产品收购和销售、大宗团购和批发于一体的一站式农产品购物平台,目前项目已开发农产品源头可追溯系统、配备农副产品质检队伍以及1500多平方米的农产品冷冻仓储基地,并与晋江市10家农户公司签订购销合同。客户可在平台上采购蔬菜、肉类、禽类、蛋品、水产品、水果、油盐酱醋及同大型超市相同品项的日常用品,在享受更低廉价格的同时,提供大泉州范围内20分钟—2小时送货上门服务。

“搭建闽南便民购物网平台,旨在解决福建本土农产品滞销难题,同时也希望能够利用这个全新的平台,为市民把关食品安全,提供便民服务。”平台负责人表示。

此外,德化的“憨鼠购”社区O2O电商平台则立足“互联网+小县大城关”“互联网+优势产业”,首创“基地生态种植+平台运营推广+社区O2O仓储配送”全新经营模式,探索社区电商、农村电商与“O2O”融合发展,实现县城30分钟免费送达、县外“今订明送”。

平台一开始就主打销售德化“三黑、三黄、三红、三白”、“药材三宝”、原生态蔬菜、绿色水果、陶瓷制品及闽台特产,辅助配售粮油食品、酒水饮料等日用百货,致力于推动本地农特产品电子商务发展。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