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3亿元专项基金为“双创”注金融活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6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泉州市创客活动周“创新创业资本对接专场”中获悉,福建省创业创新天使投资基金将成立。该基金出资总额3亿元,首期规模1.2亿元,旨在培育优质的成长型、科技型创新创业项目和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共建有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25家(国家级2家、省级8家)、省级互联网孵化器3家,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全市已培育涌现各具特色、与产业结合紧密的众创空间59家(国家级6家、省级3家),集中汇聚了创客5630位,孵化创新创业企业626家、项目1080个。

据介绍,福建省创业创新天使投资基金资金投向三方面:一是国家985和211工程、港澳台及经教育部认可的海外高校、福建省高校毕业后五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及在校生独资或合资、合伙创办且作为主要出资人、主要技术拥有人或担任法定代表人的项目或企业;二是战略新兴产业、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医药医疗、文化创意、节能环保等领域初创期、种子期项目和企业;三是省级的众创空间、双创空间、高新园区等的创新创业型企业。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