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沪指大涨逾3%收复2900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01

 

股市大反弹,股民笑开颜。(中新)

周二沪深两市放量走高,市场热情被全面点燃。在券商股暴涨的带动下,股指节节攀升,午后沪指涨幅超3%强势收复2900点关口,深成指大涨4%,创业板涨近5%。

盘面分析

券商板块暴涨超8%

截至收盘,沪指报2916.62点,涨幅3.34%;深成指报10159.93点,涨幅4%;创业板指报2159.80点,涨幅4.92%。两市成交达6315亿元,明显放大。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上扬,其中券商板块暴涨超8%,位列涨幅榜首位,软件服务、互联网、多元金融、仓储物流、电脑设备等涨幅居前。个股方面,厦华电子、国海证券、帝王洁具、神州长城、东方财富、四方冷链等近百股涨停,仅9股下挫,无股跌停。

五大利好催生反弹

A股为何突然变盘?广州万隆认为,第一,外资抄底凶猛,沪股通连续11天净流入90亿,海外最大RQFII亦有20亿净流入;第二,高盛预计MSCI指数6月纳入A股概率升至70%,蓝筹股估值洼地显现;第三,深港通开通渐行渐近,券商股受益带动股指飙升;第四,融资余额跌破8200亿,创14年牛市启动来新低,两融否极泰来助推指数变盘拉升;第五,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利好高科技为主的创业板指,昨日创指再次引领突破。

外资继续争相买入

昨日,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再接近1.85亿个基金单位的净申购,即当日约有18.3亿元人民币资金借道该基金流入A股。据透露,有近10家外资机构参与了当日的申购。这已经是南方富时中国A50 ETF近一周来第三次接获大额申购,上周三和本周一,该基金也分别接到6亿元及20亿元人民币的净申购。至此,该基金已累计净流入资金近44亿元人民币。

此外,沪港通交易通道上也出现外资加速流入身影。继周一大额净买入后,沪股通周二的净买入额继续放大,达34.37亿元人民币,创4个月新高,截至31日A股收盘,沪股通已连续五个交易日呈现净买入的状态,累计净流入资金80.52亿元。

机构研判

中银国际:沪指或回到3500点

目前沪指向上的下一个压力区间在2950点到3000点之间,如果说后市会出现震荡休整应该是在3000点附近。3000点之后的压力位置在3097点,再往下就是3300点压力比较大一些,预计这波蓝筹价值修复行情有望冲击3500点。虽然在这个过程中免不了会出现反复的震荡走势,但中期的向上为主的蓝筹修复行情确实具备回到3500点之上的机会。

中山证券:2800点底部已探明

周一大盘借助利空消息,再次击穿2800点,但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性杀跌,反而出现该跌不跌的局面;周二大盘在金融股带动下出现报复性反弹,市场快速释放出成交量。说明2800点底部已经探明。出于谨慎态度,建议投资者布局资产负债率较低、成长性较为明确的行业。

源达投顾:谨防反弹“一日游”

券商股领涨,究其原因离不开前期新三板分层制度的落地,前期此利好受制于资金面的薄弱,并没有很好显示出来。而海外资金提前抄底布局,蓝筹股作为青睐对象,券商股作为业绩确定性增长的行业,率先获得配置。券商板块就此爆发,板块内个股出现井喷行情。现在需要注意的是,谨防“一日游”行情。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