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福布斯发布2016全球2000强 泉州两企业榜上有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04

日前,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2016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中国有172家企业上榜。中国工商银行位列榜首,并连续四年称冠;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紧随其后,而股神巴菲特投资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位居第四,投行摩根大通位居第五。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榜单上也有泉州企业的名字,晋江恒安集团位列1474位,惠安达利集团位列1677位。

“该榜单的含金量还是相当高的。”恒安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几年恒安都在榜单上,彰显了泉州企业的实力。恒安国际作为晋江龙头企业,去年业绩达244.50亿元(港币),比增约2.6%;经营利润及净利润分别约为61.51亿元(港币)和40.50亿元(港币),分别增加约7.0%和3.4%。

与此同时,今年新上榜的达利食品,去年底刚刚踏入资本市场,也递交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据了解,达利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68.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3.2%;毛利率达34.5%,同比增长45.4%;净利润约为29.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40.2%。

“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堪称全球最权威、最受关注的商业企业排行榜之一。排名依据的是综合性指标,可以更加直接地体现企业的综合实力。”业界人士称。据悉,《福布斯》全球2000强的排名依据的是占相同权重的营收、利润、资产和市值这四项指标的综合得分。172家上榜中国企业的总资产为24.8万亿美元,总市值为4万亿美元,比去年减少了33%。本榜单所依据的数据截至今年4月22日。 (记者王宇静)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