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部分银行理财产品 收益率有上升迹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08

 

多样化的理财产品为人们提供了丰富的财富增值渠道。(新华)

核心提示

经过了近半年来的不断下跌,5月份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显然走出一个“挣扎”的行情。记者了解到,整个月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相当于打了一场“3.9%”的保卫战,围绕3.91%和3.9来回波动,相比“平均4.94%的年化率、一半以上理财产品收益率都在5%-8%”的去年同期数据,相信许多投资者都有“这个初夏有点凉”的感觉。

但是,进入6月份,记者看到部分商业银行的中长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已经有了“回暖”迹象,不少投资者也表现出一定信心,接下来的行情是平稳推进还是缓慢上升,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止跌 收益率仍然偏低

盘点近三周国内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3.91%、3.9%、3.91%,虽然收益率相比年初仍然偏低,但是已经止跌并企稳,其中,国内上周预期最高收益率在6.0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6款,市场占比为0.59%,环比上升0.39个百分点。但是,同比去年同期数据,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呈现明显下降趋势。

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某商业银行相关人士。该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去年至今,许多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热情和热度纷纷下降,导致银行理财产品数量呈现明显下降趋势,“行情好的时候,我们行随便发一款年化5.5%左右的产品,都需要找客户经理内部预约,当时我们行几乎每周都要推出4-5期此类产品,现在收益率下降,推出的理财产品数量也减少,有时候一个月才推出一两期”。

某国有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对低风险投资者来说,理财产品目前仍是满足基本稳定收益的重要产品,但自从去年银行理财产品一举冲破20万亿元的历史关口之后,银行理财业务的转型压力也在加大。优质资产难寻、理财业务规模和成本之间的平衡难度加大、优质基础资产减少,成为理财产品数量下降的主要原因。相比其他金融机构,银行理财在资产的选择上对风险控制的要求更严格、筛选条件也更复杂苛刻,因此,优质资产短缺的情况更加严重,银行业的“资产荒”来势汹汹,这就直接导致了银行理财产品“产量”下降。

上升 大幅反弹仍不可期

那么,亮点在哪里?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商业银行发现,虽然目前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基本保持稳定,但中长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则有小幅上升。

目前,我市绝大部分银行提供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多数在3%-4%之间,其中,保本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均在4%以下,如泉州银行的“水到渠成”期限92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7%;非保本的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则多数在4%-4.5%之间,如兴业银行的“天天万利宝”22期E款364天的预期收益达到4.15%、泉州银行“水天一色”期限273天的年化率为4.25%;更具吸引力的是泉州农商银行的刺桐红理财产品“稳健2016-F022(359天)”,达到4.7%的预期年化收益率。至于结构性理财产品,则收益率更高,如交通银行的“私银慧享6M欧式”,最高达到10%的预期年化率。

“对广大理财产品投资者来说,仍建议以中期产品为主,而一般来说,城商行产品收益较高,购买中长期产品一方面有利于防范投资风险,另一方面有利于根据市场变化来调整投资策略。”我市某农商行的理财经理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