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央行:研究允许符合条件的优质外企在境内发行股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2

 

中国人民银行总部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浩 摄

据央行网站消息,央行21日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5》,央行在专栏文章《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中指出,允许符合条件的优质外国公司在境内发行股票,可考虑推出可转换股票存托凭证(CDR)。

央行指出,人民币加入 SDR 之后,随着境内金融市场的不断开放和国际金融市场上人民币金融产品的不断丰富,外国投资者对人民币的信心会不断提升,对持有人民币资产的意愿会继续加强。

央行表示,中国将按照既定目标,继续坚持深化金融改革,扩大债券市场、股票市场等金融市场的对外开放程度,支持离岸人民币市场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民币可兑换、可自由使用程度,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央行提到未来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包括:

一是推动境内外个人投资更加便利化,适时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制度(QDII)试点,进一步提高国内居民投资海外金融市场以及外国投资者投资中国金融市场的自由程度和便利程度。

二是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允许符合条件的优质外国公司在境内发行股票,可考虑推出可转换股票存托凭证(CDR);进一步扩大债券市场开放程度。

三是修订、清理相关规章制度,将资本项目可兑换纳入法制框架。建立与国际金融市场相适应的会计准则、监管规则和法律规章,提升金融市场国际化水平。

四是研究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跨境资金流动管理政策框架,推动建立本外币一体化的账户体系,加强对本外币跨境资金流动的统计监测和分析,健全有效的风险预警和防控体系。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