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今日电商»正文

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分论坛召开 大咖云集论道跨境电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9

驾驭数字技术 开拓全球市场

 

谷歌大中华区渠道事业部总经理 白湧

互联网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技术和平台,今天有数以万计的用户在运用互联网。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中国每天运用移动互联网超过6亿多人次,平均每人一天看手机的次数达到150次。全球受众在手机上获得信息的比例高于台式机、电视机等媒介方式,几乎所有国家的人在媒体应用上的时间大多都花在了移动设备和平板电脑上。越来越多的企业,用APPS(手机软件上的应用程序)跟商家进行交流和交易。商家和企业也越来越重视移动终端构建电商平台,以此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与传统媒体相比,互联网传播效率和覆盖方式与众不同。在传统营销手段上,通过前期的曝光和兴趣让消费者完成了首次购买,但是如何产生第二次购买,甚至产生产品忠诚度或向朋友推荐,传统营销方式很费劲,需要更多的媒体传播手段。但是互联网让这一难题得以改变,它能够很好地覆盖产品的全周期,传播效率和范围也更加广阔。而且,互联网数字营销能够实现精准定位。假设我们的一个产品是能够提供冲浪的度假胜地,希望能找到年收入10万美金的女性消费者,如果是传统手段很难将客户精准定位出来,但是通过人们在网上浏览的数据、关键词的捕捉等方式,互联网将消费者的兴趣和特点分析出来,然后精准圈定产品所定位的消费群体,并将冲浪胜地的相关信息推送给她们,不论消费者在世界的哪个地方都能精准地找到目标客户。同时互联网能够很系统化地帮助企业巩固消费者的忠诚度,树立品牌。与发展中国家相比,中国已逐渐失去成本优势,必须像欧美国家一样注重树立品牌,而不是打价格战。互联网的发展在品牌塑造上更具优势,相比电视、杂志等媒介,消费者在浏览产品时,互联网展示产品与消费者的眼睛距离更加接近,只要企业用心做好产品,便能够更好地进入到消费者的眼中。 (黄文珍)

移动跨境已成 未来市场新蓝海

 

WISH大中华区招商总监 方芳

PC端的时代已经过去,移动端的时代已经到来。对于商家来说,流量在哪里,生意就在哪里。从目前的趋势上看,未来五年十年必定要进入移动跨境电商时代。

目前互联网网行业拥有用户28亿,而全球移动端用户则达到52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移动端用户还将会呈现爆发式增长,人手一机的时刻已来到我们面前。据不完全统计,我们每天查看手机的频次为150次,每天做的最后一件事是为手机充电。所有的支付、朋友圈、工作等都离不开手机,每天移动在线时间达5个小时以上,移动交易规模占比65%份额。在全球各大平台上,不论是亚马逊、EBAY等,整个移动销售占比超过50%,许多平台一直在做的一件事是将PC端流量往移动端转移。据保守估计,到2020年有50亿互联网用户,而移动用户将突破100亿。

谁得到数据谁就能得到天下,Wish要做的就是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实现精准推送,帮助国内商家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黄文珍)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