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机关动态»正文

公安部消防局:坚持问题导向 依法从严治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1

7月8日,公安部消防局召开队伍管理教育工作视频调度会,进一步落实中央军委部署开展的全军安全工作大检查、贯彻全国公安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回顾了公安消防部队上半年以来的队伍管理教育情况,重点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有关工作要求,要求全国消防官兵认清形势、看清不足、理清思路,切实敲响思想上的“警钟”,拧紧工作上的“发条”。公安部消防局政委王沁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公安消防部队坚持多措并举,以打“组合拳”攻势,从思想、纪律、作风、安全等各方面用力,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改革强警教育,开展“公安消防党旗红——创建模范基层党组织争当模范共产党员”和“五无”创建活动,组织夏季百日安全防事故大检查,继续深化廉政教育、严查消防执法腐败问题和“三清”等工作,官兵“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部队秩序进一步正规,纪律作风进一步改进,既保持了部队总体稳定,也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保证。但是,目前队伍管理还存在执行条令条例打折扣、一日生活秩序不正规、“八小时以外”失控漏管、车辆管理不严格等问题。各级公安消防部队必须充分认清问题的严重性、危害的剧烈性,切实增强管队伍、抓教育的高度自觉。

会议要求,要提升思想高度,增强带好队伍的责任担当。基层是一面镜子,折射机关的作风和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当带好队伍的重大责任,带好头、作表率,以一言一行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各级党委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队伍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当作“硬任务”,切实把队伍管理教育抓得强起来、严起来、硬起来。要强化问题导向,在解决队伍管理教育积弊上精准发力。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抓实,帮助官兵校正价值观念、走好人生之路;坚持把工作抓在平时,把抓管理、抓教育变成一种习惯;狠抓安全防事故工作,深入抓好夏季百日安全防事故大检查。要坚持向机关“开刀”,各级机关要普遍开展一次纪律作风整训。要坚持铁规问责,形成促进管理教育的强大倒逼效应。结合平时督查检查情况,对发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及时启动问责。对已经发生的问题决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也追究领导责任。加强对问责之后的跟踪,防止“雨过地皮湿”。

王沁林强调,当前正值抗洪抢险关键时期,在抓管理教育的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爱护奋战在一线的官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消防部队政工部门、宣传部门要派员随警作战,发掘先进人物和事迹,及时开展宣传和表彰工作。(记者 苏雪峰)

来 源:消防周刊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