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正文

“‘互联网+华文教育暨汉语’国际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8

 

贾益民作主题报告

 

7月11日,“‘互联网+华文教育暨汉语’国际教学研讨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沈阳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领导,及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的嘉宾参加会议。与会专家就“互联网+”形势下如何协同创新,共同开展国际面授与网络相结合学历教育,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学分互认以及海外招生合作等问题进行交流。

我校校长贾益民在会上作了题为“‘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华文教育发展及‘互联网+汉语’国际教育思考”的报告。贾益民指出,现在的华文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处于一个大发展的机遇期,如何借助互联网、云教育、大数据等技术的力量发展华文教育,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个崭新课题。贾益民说,我校非常重视现代教育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从2013年开始,学校就和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讨论建立云教育技术平台,并率先建立华文智慧教室,探索基于云教育技术平台下的智慧教学模式,开发相关教学资源。贾益民指出,各方应该研究探讨在互联网教育技术下的网上华文教育/汉语国际教学资源开发、使用,思考如何形成合力,汇聚整合各方力量,统一构建网上汉语国际教学平台,推进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华文化传播事业的发展。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就“互联网+华文教育/汉语”国际远程学历教育资源建设、市场拓展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与会专家还共同倡议成立全球“互联网+汉语”国际教育协同创新联盟,以共同开展国际面授与网络相结合学历教育为共同目标,统一构建网上华文教育/汉语国际教育的平台,联盟各成员之间可进行资源共享、学分互认、课程体系共建等,共同推进汉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模式。

会议由华侨大学及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

来 源: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