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两学一做”汇聚干事创业新“动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9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丰泽区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通过领导带头示范、典型事迹引领、平台载体推动,使学习教育深入展开,在全区上下形成“学深悟透、细照笃行、真抓实干”的热潮,进一步汇聚起干事创业的新“动力”。

“学”字当先 坚定理想信念

“根据某一时期的形势和任务,集中一段时间和精力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用先进理论武装全党,是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大特色和重要经验……”日前,丰泽区委书记黄景春在为“四办”和党群系统的党员上党课的时候如是说道。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党史经验的梳理到改革发展的挑战,从锤炼党性修养到推动工作落实,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内涵深刻、生动形象的党课。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是丰泽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七一”前后,该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到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到分管单位或挂钩联系的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党组织讲党课,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推动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为确保学习活动入脑入心,丰泽区还注重运用现代化手段开展学习教育。利用信息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设“两学一做”专栏,刊发“微导读”、“微图解”、“微阅读”,扩大“学”的覆盖面和吸引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及专项考试,以赛竞学,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增强遵规守纪自觉性。广泛征集“好党课、微故事、微体会” ,开展“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会,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做”字当头 强化责任担当

在丰泽区领SHOW天地园区,园区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采取清单式管理、组团式服务、项目化运作等办法,推动党员承诺践诺履诺。“党员个人可独立完成的,实行清单销号管理。一些涉及面广的项目,则通过组团式服务,进行集中攻坚。”SHOW天地园区党委书记郑巍萍说道。目前,园区党委已帮助50多家创客企业或创业团队协调落实110多项优惠政策。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才能使学习成果能落地生根。丰泽区大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做标兵,树立起党员担当干事的良好形象。分类梳理机关、社区、非公企业等不同类型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引导党员“承诺、践诺、评诺”, 把“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落到实处。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联双争”活动,1890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认领30多个志愿服务岗位。推行党员志愿服务“OTO”工作法,精准帮扶居民群众,办好事实事700多件,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改”字贯穿 实现固基强本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丰泽区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为夯实基层基础,该区大力实施社区“固强补弱”工程,开展社区党组织“评星定级”, 设立100万元经济薄弱社区创收项目基金、50万元场所建设补助资金,新建、改进社区党员教育阵地、活动阵地1500多平方米。6个后进社区党组织得到转化提升;在园区做强“微”党建品牌,新成立华大电商产业园党委、软件园党支部等园区党组织,推广园区“微党建”经验做法,健全区、街两级党员领导挂钩联系园区党建制度,定期走访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园区党建创新发展,使园区“党建+”成为产业发展的红色动力。

该区还把对党员的管理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改进党员日常教育制度。组织广大党员对照不合格党员的“负面清单”,对标找差、改进不足,让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探索党员志愿服务制度,搭建党员践行群众路线的新平台。在泉秀街道、城东街道探索试行发展党员“230小时”志愿服务制度,梳理基层环境整治、文明督导、弱势群体帮扶等方面需求,组织党员自主选择服务项目。建立12个社区党员专业服务室,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医疗保健、居家养老等方面志愿服务。 (郑玲玲)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