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互联网+党建” 激发华大电园商区党建工作新活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05

泉州经济网9月5日讯 丰泽区华大电商产业园党委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有效运用微信、网络等新媒体推行“掌上党建”,推动园区党建由传统向现代递进,由静态向动态提升,由单一向多元演变。

 

 

搭建掌上“微平台”,开辟党建新阵地。建立 “丰泽区华大电商产业园党建”微信公众平台,形成了以“园区党委”为中心、辐射园区十几个非公党支部的党建微矩阵,实现手机用户党员应入尽入,;园区党员都可以通过手机可随时随地浏览党建资讯、了解党建知识、接受党性教育。同时,搭建园区党委书记、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来实践的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华大电商党建工作微信群,入群党员达200余人,丰富学习教育载体,拓宽信息交流渠道。党建工作群全部采取“单位+姓名”实名制管理,严格准入,严格管理。

开展掌上“微课堂”,拓宽党建新渠道。“党建”微信、政策解读、特色栏目三大板块,制定完备的信息发布机制,严格把好信息“采、编、审、发”各个关键环节,确保信息发布的权威性、时效性、准确性和严肃性。平台自上线以来,平均每个工作日推送1-3条党建图文信息,累计发布600余条,目前关注人数达1千余人。

实行掌上“微办公”,提升党建新成效。华大电商产业园党委充分利用党建工作群部署开展工作,将党的最新政策、上级精神、会议通知、工作指导性文件,第一时间送达非公企业党组织,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入群党务人员通过“文字+图片”形式交流经验,展示党建工作成果,实现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由“单边灌输”向互动交流的转变。华大电商产业园党委积极迎接“互联网+”时代新挑战,将经济发展、园区党建等工作与互联网相结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电商园区建设新步伐。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